一杯水的友情

每年年初三,我们中学同学都会有一个聚会,今年当然不例外,而且已经是10周年纪念了。
 
自从gathering有节目以来,好像每一年都由我负责节目这个环节。说真的,我都很“显”了,其实我也很想参与其中的游戏的,可是每次我都是想点子和主持的那个,今年也一样。
 
起初,我也有点担心这些游戏得不到回应,可是大家都很热烈参与,反应比预期的热烈,气氛很热闹,而且闹出了很多笑料。正当我功成身退之际,我口干了,想要找一杯水来解渴。可是桌上只是杯盘狼藉,水壶里连一滴清水都没有。我对一旁的庆雄说:“我很口渴呢!还有水吗?”
 
他看看四周后回答我说:“没有了,全部的水都被喝光了。”当时的我又渴又累,很是沮丧。过后,我又对永运说我很想喝水,他答应给我找一杯水来。
 
这时,朋友刚好叫我一起上台拍照,我坐在椅子上很机械化地把嘴角往上扬起。就在这个时候,一杯冰开水递来我的面前,庆雄不知在哪里给我找来的。我开始时很错愕,过后就很惊喜地朝他笑了一笑,相信这是我整晚笑得最自然最漂亮的一个微笑了。当时,第一个在脑海浮现的念头就是——他和往常一样,是我心目中最gentleman的和丰男生!我只是微微地抱怨了一下而已,他就体贴地递上了一杯水,当时的我真的很感激。
 
男士风度,绝对不是人家说的“有了女朋友就要扣5分”的那种。虽然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虽然我们不常见面,可是你就是可以感觉到他的风度无处不在,而且是很自然地流露出来。下一年的“男士风度排行榜”,我还是会投他一票。
 
其实那时永运也刚好找到了一杯水,但他看到我手里已经拿了一杯,于是就自己喝了。虽然这杯水迟来,可是我一样感激。阿Kew听了过后对我说:“如果当时你要求的是我,我发誓我一定会给你找到一杯水。”我相信,因为她也是一个很热心的朋友,可以特地从家里开车到机场接我回家。还有伦,有一次我吃饱后问他“有没有tisu”时,他回答“没有”过后会买一包回来,还把用剩的留下给我。
 
我觉得他们有风度,因为我知道如果换作是另一些人的话,他们未必会这么做。一杯水或一包纸巾的友情,我很珍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