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改我文章

今天一踏入办公室,第一句话听到的话竟是“谁不要你了?”我以为发生什么事,原来我的文章《我很好》今天刊登在报纸上。可是,编辑却把标题改成《为什么不要我》。
 
我看了报纸后,立刻跑去问她怎么改掉我的标题。她说,我的文章写得很好,尤其是最后的那句话更是很经典,只是标题不够吸引,如果她用“为什么不要我”这个标题的话一定会吸引很多人来看。
 
“你长得这么漂亮,怎么可能有人不要你呢?所以我替你改了这个标题,可以立刻吸引读者的眼光!”她这么说道。
其实,我有点抗拒这个标题,可是既然都已经刊登了,再说什么也没有意义了。再说,我也不好意思和别人争吵。转个头来,我又问了另一位同事的意见。
 
“你说,这篇文章该放《你很好》好呢,还是《为什么不要我》?”我这么问,是因为想得到一个认同。
 
“当然是《你很好》好,《为什么不要我》好像很哀怨,好像泼妇骂街似的。”终于得到一个附和了。
 
当然,我也有得到别的意见。上司认为编辑有权更改标题,只要不歪曲愿意就好了。可是,我相信每个作者都不喜欢自己的文字被擅自更改,不是吗?
 
原本,投稿的文章被刊登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就是因为文字被改掉了,整个意境被改掉了,就让我的心情掀起了涟漪。这一次,我没有好像上次编辑改掉一篇我很重视的文章一样,在办公室里哭了大半天。可是,却越想越在意。
 
我不是介意这篇文章可能会让每个人都认为我真的“没人要”,或是别人会把我当怨妇,而是介意我的作品被擅自更改。那种感觉,就好像别人硬硬捉了你的孩子去整容,事先没有知会你一声一样。
 
下次,我要写一篇《为什么改我文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