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K场女王

那天Red Box传媒夜,我们难得可以唱免费卡拉OK,还有幸运抽奖。

我在唱着阿妹的《剪爱》的时候,才唱了几句,老板说:“需不需要唱到这么投入啊?”唱到一半,其中一位同事还故意走过来边拍我边说:“我要骚扰她一下,不让她唱得太投入。”唱完过后,她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那么美丽,不要那么忧郁……”

我忧郁吗?他们这么觉得。

我很喜欢唱歌,尤其是在K房里面唱,因为在娱乐的同时,也可以让我宣泄心中的情绪。一个优美的旋律,或是一首贴切的歌词,可以构出一个很强烈的画面,让我深深地坠入其中。一首好歌将会给听歌的人带来一丝丝的联想,勾起一丝丝的想念。一把好的声音可以为一首歌注入灵魂,深深地吸引人心。

大学时期,我觉得自己的歌技不如人,所以就告诉自己说要靠感情取胜。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每唱一首歌都很认真,很投入,这个习惯延续到现在。我尤其喜欢唱伤感的歌,一来比较好发挥,二来唱起来也比较有感觉。虽然近年来我也有唱一些轻快,或是轻摇滚的歌,但无可否认我还是比较喜欢唱伤心情歌,尤其是一些触碰了心灵的歌曲。

唱歌,不是应该认真和投入的吗?唱歌的时候,我要麦克风传来的声音,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由内而发的。虽然不是完美,至少也是尽力。我享受每一段唱K的时光,我喜欢那个尽力为每一首歌注入灵魂的自己,虽然真的会有那么一点忧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