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记-day2之猫空篇

一早起身,双脚踏在浴室的地上,感觉冷冷的。嗯,脚底的温度在提醒我已经不在马来西亚,而是在冬天的台湾了。我在牛仔短裙下面套上了一双黑色裤袜,然后再套上一双颜色亮丽的袜子,因为怕冷。终于可以穿上在香港买的米色长外套了,心情有点兴奋。
 
我和伦走到大安捷运站附近的小店铺坐了下来,在这里开始了我在台北的第一顿早餐。在台湾吃东西,很多时候是他给你一张写满食物的点单,你勾了以后再交给店主,等候食物的到来。只见每只粽子上面都淋了一些酱料,并撒上芫茜。想不到台湾人爱装身,就连食物也要有一点装饰。其中一只有点像咱们的咸肉粽,另一只的馅料不多。此外,我们还叫了一碗肉丸汤。这里的小吃店最奇怪的地方,就是他们只卖吃的,却没卖喝的。在马来西亚的话,人们肯定会劈头一句“有无搞错”!至于原因,我暂时都没找到。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猫空,我们乘搭捷运在动物园站下车,接着走路到缆车站。哇,怎么那么多人啊?长长的队伍排到建筑物的外头。既然已经来到了,没有理由退缩的,我们就只好排在人龙里面。当时,有一个来自南投的旅行团排在队伍里面,不知怎么的我们还有好几个人插在他们中间。其中一位负责人叫我们排到他们这团人的前面去,我们犹豫了一阵子,如果前面的人不肯那怎么好啊?不过,我们还是走了前去。谁知,前头的负责人却粗声粗气地对我们大骂。就因为这样,台湾人在我心目中就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们让我想起没礼貌,没文化的中国人。
 
不过,心情却没有被这件事影响。我们坐在缆车上,高高在上地望着远处的风景,惬意极了。“台湾好像就只有一栋101。”伦说道。果然,只有这栋建筑物比较突出一点,其它的都不算高,毫不起眼。到了猫空站,我们在山坡上走走,呼吸着山顶新鲜的空气,拍着沿路盛开的花朵。原来,我的相机也可以营造“前面的物件清晰,后面的风景模糊”这种很有意境的感觉。在师傅指导之下,我用我的Panasonic Lumix相机拍了很多花儿的照片,虽然还是没能完全掌握这个技巧,可是我还是乐在其中。
 
对了,就是“乐在其中”,旅行最重要是这样,不是吗?只要你享受当下的感觉,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很开心,很自在。甚至在排队的时候,搭交通工具的时候,听着陌生人的谈话,看着一张张不同的脸孔,也可以是很玩味的一件事。那就是为什么每次我旅行或到外地公干回来,都会感觉很美好。
 
猫空是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风景好看。只是,如果你志在去吹吹风、喝喝茶的话,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好地方。我们坐在咖啡厅品尝咖啡,很美的一杯卡布奇诺!我也趁机对着身后绽放的向日葵猛拍。台湾人很喜欢带狗出街,我看见电单车上绑着的小狗,觉得很新奇,上前摸了摸它的头。我这个爱狗的人来到台湾,处处都会有很多惊喜。有时候,你在路上看到人们推着婴儿车,坐在里面的却是狗狗而不是baby!台湾的狗幸福吧?我们吃着美味的台湾香肠,吹着徐徐的凉风,到庙宇走走拍照……
 
很简单,可是很写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