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世事无常。
 
看着身边的朋友等了4年,终于和心仪的他开始了。虽然他们隔了一个海洋,虽然大家对这段感情和彼此的将来都不敢抱太大的信心,可是她还是say yes了。“难得有情郎嘛!”她说。
 
我很为她感到开心,也很想为那男的喝彩,因为木木的他终于还是开口了。可是,不多久,她却告诉我说他们没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她很伤心,我也很难过。
 
有些快乐很短暂,可是却带给你长期的痛苦;有些快乐得以延续,可是需付出很大的代价。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拥有纯粹的快乐呢?就好像小孩得到糖果般纯粹,单纯地享受那一刻的快乐,没想过第二颗糖果不再出现该怎么办。这种纯粹的快乐,我们还能拥有吗?
 
有时侯,不是我们不去追求快乐,而是根本害怕去拥有。害怕这快乐只是短暂的,害怕失去过后的空虚,害怕受伤害。因为,这种快乐不同于吃不到糖果这般简单,成人的快乐总是复杂的,背后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隐忧。如果快乐注定要失去,倒不如不要拥有,至少不会痛苦。
 
然而,最可怕的不是悲观,而是嘴里悲观心里却偷偷地乐观,然后偷偷地受伤再偷偷地好起来,过程重复又重复,直到遇上懂得珍惜你的人。
 
别再哭了。女人,没被男人伤害过不算懂得爱;男人,没伤害过女人是不会成长的。有些女人的幸福,是另一些女人的眼泪换来的。送给你这首歌,《崇拜》。如果你看了歌词眼泪掉了的话,不要紧,因为我也掉了。有些人,我们也只能存在在他之外。
 
《崇拜》梁静茹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編曲:陳建騏

你的姿態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1. S.wan says:

    有的爱情很特别。有的人也很特别,因为他没有占有欲,他就只让你住在他的心里久久,不跟你说。
    在你以为自己存在他以外的猜测中,爱情慢慢就失去呼吸了。

  2. Evonne says:

    没有占有欲的爱情,是不是就没有痛苦呢?世上有多少人能做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