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记1

原来,有些事情是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味道才会慢慢浮现出来的。怎么说呢?

刚从台湾回来的时候,第一个和我会面的友人问道:“台湾好玩吗?”当时的我才刚刚抵达马来西亚,在来不及反应下就回答说:“OK啊!”也许听在别人的耳里,这是“还好”的意思。可是,如果让我回答第二遍的话,我肯定不会这么回答。

到家后的第一个晚上,我拿出相机,躺在床上,把旅途中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重看一遍。我发现,那时的我已经开始想念她了。看着照片里的各种台湾小吃,不知几时才能再尝一遍呢?看着阳明山上的海芋,不知道下次再来的时候她还会不会为我而绽放呢?看着淡水渔人码头的灯火,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感受那种浪漫情调呢?看着九份的老街,不知还会不会有人陪我重游这个美丽的地方呢?看着朋友和妹妹的笑脸,不知他们有没有和我一样在回味这趟旅程呢?

突然很想念在北投吃到的那一碗鲁肉饭,突然很想念在淡水老街吃到的那一串臭豆腐,突然很想念KFC那盒味道很像香港蒲挞的蛋挞,突然很想念在猫空喝到的一杯咖啡,突然很想念九份的芋圆,突然很想念西门町那超好吃的串烧,突然很想念我和妹妹站在路旁吃阿宗面线的情景,突然很想念早餐买了份饭团、萝卜糕和豆酱,然后坐在凳子上大快朵颐的心情。

我想起曾经和朋友在猫空拿起相机对着盛开的花儿猛拍,在台北车站追火车,在渔人码头吹冷风,在金瓜石回家的路途挤公车,在寒冷的天气下吃热烘烘的烧烤和暖暖的火锅,在士林夜市买超便宜的冒牌香水。

虽然很累,可是每天早上我都很愿意醒来,然后做我平时很懒惰做的事——化妆,接着展开全新的旅程。有时往已经定下的目的地出发,有时在街上随心所欲地逛,有时就停下脚步来吃。

我怀念那一段可以穿上长靴,套上冬衣,围上围巾,打扮得漂漂亮亮,暂时做一个台湾美眉的日子!

身在台湾的时候没有觉得特别好玩,可是回到自己的国家后却出奇的怀念。台湾,就是这么一个令我回味,回味再回味的地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台北日记1

  1. S.wan says:

    再去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