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生日愿望

不知不觉,生日快到了。去年,我会期待生日的到来;过去好几年,我都很期待,因为一年365天里面,只有这一天可以理所当然地要求别人对我好。
 
有的人,生日可以当一天公主,不必看别人脸色,不必讨好别人,偶尔耍一下小任性,完全放松自己,单纯地接受别人对你好。而我,每个生日却好像一个为自己奔波的公主,目的是要某人对我好。
 
有一年生日,我过得最甜蜜。我等着那个人向我表白,可是没等到。
 
有一年生日,我老早约了一个人陪我去唱K,然后自备一根蜡烛和火柴,到厢房外面拿了自助餐所提供的小蛋糕,要人家给我唱生日歌。
 
有一年生日,我开车到老远,等一个人放工等了很久,就等他陪我吃晚餐。虽然已经有朋友陪我吹过蜡烛吃过蛋糕,但我还是买了芝士蛋塔,插了一根蜡烛在上面,要我最在乎的人给我唱生日歌。
 
有一年生日,我写了一篇文章刊登在报章上,希望我的小小愿望会被看到。我等着他看我的文章,等着属于我的生日祝福。
 
我这个公主很容易开心,一首生日歌已经可以让我笑逐颜开,一顿晚餐已经可以令我心满意足,几个小时的陪伴已经可以让我感动不已,甚至是一个祝福都可以令我心存感激。
 
其实,我又何必那么在意要在生日的那一天当某人心目中的公主呢?无论是生日还是平日,我都被很多人当作公主。家人对我很好,朋友对我很好,同事对我很好,几乎身边每一个人都对我很好。今年的生日还没到,我已经收到三份礼物了,大家都很有心。
 
好了,公主要许愿了。希望今年,我不再许下和去年、前年、大前年以及往年一样的愿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公主的生日愿望

  1. Jane says:

    我想我除了应该祝你生日快乐外,更希望你能更爱自己,更疼自己,更加珍惜自己。

  2. S.wan says:

    送上我和去年、前年、大前年、 和往年一样的祝福。希望你开开心心,活得漂漂亮亮!

  3. Cressty says:

    I wish you happy birthday in advance! we can have a belated birthday party when we meet up in Taiwan ok.I\’m sure u r pretty excited now..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