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愿望

不知为什么,这次回到家,妈第一句话就问我怎么没有带男朋友回来。我愣在那儿,不懂得该怎么回答。她追问说:“你真的没有男朋友吗?”
 
“没有。”我回答说。
 
“为什么会没有?”
 
“因为你的女儿很‘缠鸡’。”她以前常常这么说我,我就以这个理由来打发她。
 
第二天她去买东西的时候,提着一个报纸做成的纸袋回来。
 
“你猜里面的是什么?”原来,里面装了九只小鸟,她特地买来放生。
 
妈把里面的小鸟一只一只捉出来,一面放生一面说:“希望我的女儿赶快找到男朋友……希望我的儿子念书顺利……”
 
那一刻的我,不知道该感动还是感慨。我很想对她说,找男朋友这回事不是靠放几只小鸟就能搞定的。可是,我没说出口。等她放到最后一只的时候,那只小鸟不知怎么的,呆呆地坐在她的手心上,不会飞也不会动。
 
“惨了,这只小鸟被我焖死了。”妈说。
 
当时,我和弟弟还很乐观地对她说,只要让它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它可能只是惊吓过度。妈对着它吹气,又一直抚摸它,但还是没有好转。到最后,鸟儿真的死了。
 
隔天吃饭时,我对她说起和我同龄的表姐,她的女儿已经不是往日的baby了,而是已经开始牙牙学语,正在学走路的小孩了。
 
“那你什么时候要找一个男朋友,生一个孙子给我玩?”妈又来了。
 
“你的小鸟已经死了。”我答道。
 
“它死了可能也好,可能它会投胎做人也说不定呢!我们是做了善事。”这一次轮到她乐观了。
 
不晓得你相不相信,妈妈的愿望,真的随着小鸟的死去而落空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妈妈的愿望

  1. S.wan says:

    Your mum is so loving….

  2. shinhui says:

    ur mom is so funny le
    but is a v lovely mummy haha
    mymom never ask me all these before n never do all these before to

  3. Cressty says:

    I was toching by ur words my dear!.. and tell u wat, once, i read ur blog when my meal break at back office.my tear drop was like rain, all my collegues was in a shot wonder what wrong with me..

  4. Free-do-man says:

    你妈的希望:“我的女儿赶快找到男朋友。。。 ” 没有随着小鸟的死去而落空,只是还没实现而已。 等待虽然难熬,但相信自己,缘分一定会找到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