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为我奔跑

最近,我收到一份早到的生日礼物。这位朋友很有心,她担心我生日时她不得空,所以早早便买了礼物,还用礼物纸包得美美的。从外形看来,我原本还以为是日记本还是什么的,所以没有特别留意。回到家后,我把礼物放在床底下,没有拆开。
 
就这样,这份礼物在我的床底下躺了几天。原本想要等到生日那天才拆开的,可是等不及了,前几天我心血来潮,拿在手上细看。原来,她在卡片上写的不是很公式化的“生日快乐”,而是说看到这本书,就想起了我。她希望我在文字的路上越走越精彩,希望我的作品越来越“梁韵矜”。
 
拆开来看,这是一本张爱玲的书呢!她的书我从未拥有过,也从未看过,我只听过她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论”。不知为什么,她看到张爱玲的书会想起我。虽然不至于感动至泪满眶的,可是我真的感受到她的心意。为了我去买礼物是一种心意,看到那本书会想起我是一种心意,提早送礼物给我是一种心意,写卡片给我更是非常有诚意!
 
收礼物最开心的,莫过于感受到送礼者的诚意。有时候,我们开心不是因为拥有那份礼物,而是在于有一个人肯腾出一些时间,去想该送什么给我们,去给我们买礼物。
 
我试过要某人给我买书,我还指定要哪一个作家的书。有时候,是因为那个作品并不能在这里找到,有时候却是因为我想对方为我奔跑。脑海里面会浮现这么一个画面——有一个人在街上为我劳碌奔波,跑了这间店又跑那家店,还要询问售货员,目的只为了替我买东西。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心里会觉得很温暖!
 
难怪在电影《天旋地转》里面,舒淇看到古巨基在街上为她奔跑会那么感动,那么开心。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刻,是有个男人在为自己奔跑!
 
感谢你曾为我奔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