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爱情的动物

我问同事,我可以在《我们的话》里面写爱情吗?她听了摇摇头说:“唉,你这个爱情妹……”最近,我还被封为副刊组的“爱情教主”!那么,我不讲爱情,还讲什么呢?
 
日前,我和一班大学同学到安顺参加朋友的婚礼。接新娘的时候,我们这班姐妹抛了10个问题给新郎,想不到他竟然答对了9题!问到初吻地点,他大方地说:“就在一个雷电交加的邦咯岛上。”笑倒大众!要他讲出爱新娘的10个理由,他就说:“我爱她只有一个理由,因为她是丽娴!”结果,又是一阵如雷的欢呼声和掌声。最后,他连最后一关“唱山歌迎新娘”也成功过了。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看见朋友穿着婚纱,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心里竟然有一阵阵的感动!虽然出嫁的不是我,可是我很为她而感到高兴,因为终于都找到一个可以付托终身,又好又爱她的男人了。女人的一生所求,不正是如此吗?
 
在整个旅途中,我们五个女生在车上叽叽喳喳的,话题都离不开爱情——讨论男生应该先表白还是先牵手、能否接受远距离恋爱、赞不赞成婚前性行为等等。到神庙拜神求签,每个人都是求姻缘。解签人问说有对象了吗?全部都点点头。后来说起,我们大家一起哄堂大笑,原来除了已有男朋友的人以外,另外三个表面上挂着“单身”显示牌的女生,心里都有着一个“他”。
 
看到了吧?不只是我,所有的女人,都是渴望爱情的动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