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星

那天和朋友喝茶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故事。
 
他曾经喜欢她,每次我们一班朋友出来吃晚饭过后,他总会偷偷地跟在她的车子后面,直到她安全地回到家为止。每次她一进门的时候,他的短讯总是准时送到。神经大条的她并没有发觉,只是以为碰巧而已。他扮演了“守护星”这个角色那么久,她完全不知情。直到前天他跟我们说起,她才发现他在背后做了这么多东西。
 
现在他已经放弃了,大家做回好朋友,他才敢在她面前提起这些陈年往事。傻乎乎的她听到了还质疑地说:“是真的吗?”就好像当年的她故意装傻扮懵,假装不知道人家对她有意思一样。
 
护送女生回家,如果你是她的男友的话,可以光明正大,女的也会觉得很温馨、很体贴。如果你不是她的谁,只能偷偷地护送,不让她知道。一旦被发现了,她可能会感动,也可能会反感,觉得你在跟踪她。当然,也不一定会有爱的成分才会有感动。倘若她不爱你,再多的感动也是徒然,你只会加重她心里的负担——我是很感动,可我真的无法爱你啊!
 
守护星,真的不易当。不是每个人都有守护星,如果没有的话也应该有朋友的关心。夜深了,身为朋友的是不是都应该发个短讯问问对方是不是安全到家了?只可惜,每次大伙儿出去吃饭喝茶,同行的女生都会接到关心的短讯,只我少之又少。或许我在别人心目中很强,不会迷路,不会有意外,不会有危险。
 
有一个晚上,我们在蒲种为朋友庆祝生日,过后各自回家。其实,我是懂路的,但我只会走大路。我回沙登,朋友也一样,于是我跟着他的车子,走在一条我没走过的路上。可是,我却在交通灯处追不上他,结果只剩我一个人一辆车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那儿很黑,很荒凉,四处不是荒地就是工厂,我当时很害怕,我怕突然会有什么人来抢车还是什么的,那时我就呼天天不应了。
 
是要回头还是继续向前走?是要拐弯还是直走?是要打电话给朋友还是自己闯?最终,我还是靠自己,做了一个对的选择。终于都回到了大路上,可是我的心情却没有因此而放光明。我在想,为什么我会独个儿在刚才那条路上?万一发生了什么事该怎么办?如果我回不到家,会有人知道吗?
 
我要的不是一封短讯,只是一个认同,一个朋友身份的认同。
 
我没有守护星,可是却当过别人的守护星,我护送过男生回家。当时他说:“怎么掉转过来了?不是应该我送你回家吗?”是啊,怎么我是女生反而要护送他回家呢?因为,我爱得比他多。
 
有人跟我说过他会在远处默默地看着我,守护着我。如果我能够相信的话,会很开心。只可惜,我只相信了一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