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不在的名字

昨天在翻查手机通讯名单时,看到了她的名字。这是第一次,我的通讯名单里面的其中一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那种感觉,不知该怎么形容……
 
我没有把名字删除掉,虽然我知道以后应该不会再打这个电话号码了。就算打给她的家人,也不懂该说什么。通讯录里面一些不常联络的人,我还可以很潇洒地删除掉。对于已经不在的人,我不晓得该怎么处理……
 
我很害怕,以后还有更多,更多的生离死别。我害怕离别,我不想伤心……
 
曾经有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师告诉我们一件事,我们当笑话来听。他在同学聚会时,和朋友聊起天来:
 
“谁谁谁呢?”
“去年已经埋了!”
 
“老陈呢?
“前年早已拉柴了!”
 
“以前坐你隔壁的同学呢?”
“上个月已经下去见阎罗王了!”
 
现在,有点笑不出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已不在的名字

  1. S.wan says:

    这种感觉我了解。
    我大舅刚离世时,我也舍不得把他的电话号码删除掉。但是生命是一条要不断前进的路,过去的总得让它过去。
    把你们之间美好的回忆藏进心底,心情来的时候凭吊一下。其实过去的人还会活在我们心里。
    别太伤心了。把握当下的幸福最重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