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话

每个星期天,南洋周刊都会有一篇《我们的话》。上个星期轮到我执笔,我略略写了在日本的一些经历,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感谢我的主任和副主任,替我争取这一次的日本之行;同时也很感谢Yakult邀请我们到日本参加这次的考察团,令我获益良多。除了大马以外,还有来自印尼、印度还有墨西哥的媒体朋友参与。
 
第一晚在飞机上坐得不很舒服,结果我整夜没睡。第二天,我洗把脸就往东京迪斯尼乐园奔去了。九月的日本超热,我们玩每一个机动游戏还得在烈日下排长龙。说真的,我还真佩服那些日本美眉。在炎热的迪斯尼乐园里面,她们还可以妆化得美美,衣服穿得漂漂亮亮,还踩着几寸高的高跟鞋走上一整天。
 
星期一至五,我们都在工作。其中一天,我们到西葛西小学参观,和小朋友们一起吃学校供给的午餐。他们吹口风琴、唱歌来迎接我们,而且一点也不怕陌生,看见我们举起相机时会赶忙比起V字型手势,很可爱!还有一天早晨,我们穿上雨衣,冒着雨,踏着脚车穿梭在住宅区之间,随着Yakult lady逐家逐户去送Yakult,实在是一个难得又有趣的体验。
 
在这十天里面,我穿梭在银座充满高级名牌店的街道,独个儿乘搭地铁到原宿逛街,从秋叶原电器街走路上野购物,到到过鱼市场吃新鲜的生鱼片,看过日本相扑,见识过日本的红灯区——新宿,到过东京以外的几个寺庙,瞭望过富士山,看过“东京眼”,尝过新鲜出炉的“鱼型烧”、热腾腾的涮牛肉、精致的日本便当等等,还得了一个日本名——番茄子,Tomako!
 
在这趟旅程里面,我果然不负众望,把满满的快乐带回来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们的话

  1. S.wan says:

    Leng lui, glad you enjoyed your tri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