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她爱心

日前,我去探望一位患了乳癌的朋友。看了她之后,觉得很悲哀……
 
去年五月,她已经发现自己得乳癌了。只是,她没选择接受电疗或化疗,也没进行割切手术。她相信自然疗法,平时就吃一些健康食品、营养品,天天做瑜伽。她要靠自己健康的细胞去打败癌细胞。去年年尾,我们几个同学聚会,当时她看起来还是和普通人没有分别,最重要的是她很乐观,很有信心可以答应这场仗。
 
一个星期前,我接到通知,原来她的病情已经恶化,几个月前已经辞去工作,现在在家乡休养。恰好我回家乡,于是顺道去探望她。在门前,她的母亲还有一位女友人看见我的时候,感到很高兴。
 
“你是她的朋友啊?很有心啊,来探望她!”那个女友人这么说道。
 
当我进入房门看见她的时候,心里沉了一下。她瘦得像皮包骨一样,头发剪得短短的,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她的母亲对她说,你的朋友来看你啊!我问她认不认得我,她说认得。我知道她说话很吃力,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和她的母亲在说话。她的母亲说了一句话,令我印象很深刻。
 
“她现在躺在床上不能动,可是不代表以后也是一样。病好以后,她也可以和你们一样,到处去啊!”她一面为女儿瘦得像骨一样的大腿按摩,一面说道。
 
那天,我看到了一个很乐观坚强的母亲,还有一个坚持不放弃的癌症病人。还有,我也得知有很多来自怡保、江沙的善心人士在得空的时候会义务用气功替她“过气”,虽然他们之前都不认识她。当时,我觉得很感动,连陌生人都可以对她这么好,身为一个朋友,我又可以为她做些什么呢?
 
在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她们对我的感激。说真的,我真是没做些什么,连一个朋友的本份我也觉得自己做得并不足够。因为,那些泛泛之交也贡献得比我多。但是我知道,至少我的到来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了一些精神上的支持,让她们感觉到人间温暖。
 
所以,我很希望很希望身边的朋友如果回家乡的话可以抽空去探望她,就算是15分钟也好,一阵子也好。给她和家人一些爱心,好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给她爱心

  1. S.wan says:

    在这一年里,我看着身边两位长辈因得癌症而去世;也见证了某人得了末期癌症仍然活了27年,而且奇迹般地好了。人的寿命掌控由上帝,你的朋友和家人选择了以乐观的方式去面对,是好事。
    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被这样摧残,谁不心疼? 可以的话,多些探望她吧,紧紧地握一握她的手,给她加油打气!
    你有领悟到了什么吗? 在为未知的明天而努力活着的当儿 ,我们除了庆幸每天早上还能睡醒睁开眼睛,还要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愿你我好好地爱着,好好地活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