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的故事

那天,我很“舍得”地去买了一只表,365令吉!我从来都没买过这么贵的手表,也从来都舍不得花那么多钱去买一只手表给自己。
 
以前,我比较“专一”,大学时期的手表是等到坏了或是没电了才去买一只新的,而且都不会买贵的。因此,我在茨场街买过好几只手表。虽然价钱不高,可是我都很喜欢。令我感到最高兴的是,我买过的手表,都有人赞美!
 
那个时候,我买的手表都是比较女性化的、比较小型的,可能因为大型腕表还没流行。自从我当记者以后,我开始钟情于大表。记得一次在新加坡旅行时,我看到两只很喜欢的手表,一只高贵,一只有型,当时我不知该如何取舍,站在那儿犹豫了很久。朋友说:“既然两只都喜欢,就干脆两只都买吧!”当时,我好像被人当场敲醒。
 
说得也是,既然两只都喜欢,价钱又不是很贵,为什么干脆买两只呢?
 
于是,那一次的旅程,我带了不止两只,而是三只手表回来。新年时,公司又送了我们每人一只。过后去柬埔寨,我又买了两只手表回来。加上自己本身的,我简直可以Monday、Tuesday、Wednesday到Sunday都戴不同的表。妹妹得知我有那么多只手表后,要求我把公司送的那只给她,那是我第一次对她那么“慷慨”。
 
而我第一次对自己“慷慨”,是在几天前。原因,是因为我刚收到上次做翻译的酬劳,有七百多令吉。这两张支票,我等了好久。于是,一拿到手时,我就决定要送自己一些东西,慰劳自己。(其实支票还没拿到时,我已经买了DVD机和眼镜了,嘿嘿!)手表,我决定要送自己一只手表!
 
于是,我第一次逛手表专卖店。之前去逛,都是陪朋友的,因为那时没想过要花那么多钱买正版手表。其实,我没锁定目标,只是想要大型的、铁表带的,最好里面要有三个圆圈的。本来看中一只Seiko品牌的,但折扣后还要430令吉,于是我先考虑,同时也去逛其它的。隔天再去1U的手表店逛,突然又看中另一只Casio的,价钱也比Seiko的便宜。所以,我就狠下心,很爽快地买了下来。
 
朋友们看了,给了很多反应。
 
“为什么你买男装表?”阿伦说罢却把我的手表戴在手上,舍不得脱下。
 
“很衬我啊!”一样是天蝎座的阿Kew,也是很想占为已有。
 
有的说很重啊、很大只啊、很漂亮啊、很衬你啊……只有阿琴,戴上后说:“都不衬我的!”
 
“给你要不要?”我问道。
 
“不要!”她的答案和周公一样,哈哈!
 
阿Kew说,是看性格的。阿琴,只适合戴比较斯文的手表。戴惯大表的我,究竟是什么性格呢?豪迈?爽快?大刺刺?不拘小节?很man?
 
我只知道,我没有比戴小表的人坚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手表的故事

  1. lim says:

    一向节俭的你也会买昂贵的手表慰劳自己哦! 自从我用了手提电话,我就没佩戴手表了。我也不舍得买这么昂贵的表啦 。我的他就非常舍得。。也不见他送个给我。。

  2. lim says:

    一向节俭的你也会买昂贵的手表慰劳自己哦! 自从我用了手提电话,我就没佩戴手表了。我也不舍得买这么昂贵的表啦 。我的他就非常舍得。。也不见他送个给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