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人的天分

拒绝人,也要看天分,对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很容易,很好意思,很理直气壮,很大条道理地拒绝别人,而我却不可以。我想,是因为有的人心肠硬,我却坏在心软。
 
前几天,有人打电话约我出去吃饭。其实,我没有很想去;可是,我又不好意思拒绝。这个人曾经帮过我一些忙,而且又拿“他要离开了”当借口,你说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
 
当我接到他的电话时,他说:“没什么,只是想跟你聊聊天。”当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Oh my God”!不要来靠近我,好吗?我们没有很熟,没有熟到可以通电话聊天的程度,也没有熟到可以去约会吃饭的程度。可是,他在完全没有把握下都很有勇气地打电话来约我吃饭,他说:“其实想请你吃饭很久了,这次我就试试打电话给你,如果你不想去的话不要紧,反正我尝试过就好了。”
 
当时的我支吾以对,说我最近忙还是什么的,这不已经是“含蓄的拒绝”了吗?可是,他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问我还有什么时间有空。其实,我是真的不想赴约,真的不想……可是,又不好意思当场很坚决地拒绝。我没有怪他“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何尝没试过?
 
虽然只是小事而已,可是却令到我很烦。这几年来,我遇过超过五个“有心的襄王”,可是我这个神女却偏偏无梦。越多人来靠近我,我越觉得烦。为什么我只能遇到喜欢我的人?遇到越多,就越感伤。
 
其实,我宁愿遇上一个我想要去靠近的人。如果只能有“襄王”的出现,我宁愿身边没有人。
 
难道,我真的不值得一个我喜欢的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