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当然

那天看港剧《妙手人心III》,饰演脑课医生的吴启华看到进行了腿部割切手术的病人后有感而发。他说:“有的东西习惯了在身边,我们就把它当作理所当然;一旦离开了,我们才发现它对自己有多么重要。”
 
就因为这样,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追求那个不知不觉已经在自己心目中占有重要位置的黎姿。一个偶然的机会,启发了某一些领悟,造就了某一段感情。如果没有这个领悟,一段可能会开花结果的感情可能会就此错过了。
 
理所当然,很多人都存着这样的想法吧?在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失去过后才来遗憾。人,就是这样。你呢?曾经是离开的那位,还是遗憾的那位呢?
 
我离开过,也从别人口中知道过有人因为我的离开而想要挽回。可是,你说能够吗?如果爱得够的话,根本不会让对方绝望,死心。心死不能复生,爱火灭了也不能重燃。
 
我爱你,就算你把我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我还能做什么呢?可是,一旦我不爱你,一切的遗憾,只能由你来承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