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龙

最近访问了香港的一名玩具设计师。谈话当中,令我想起了我的“龙龙”。
 
曾经,我有过一个天天陪我睡觉的玩具恐龙,我叫它龙龙。这个曾经,还是在我的大学时代。还记得,大学一年级有一次和以前的男友在沙登逛夜市场时看见了它。它的身体是橙色的,背后有一些略圆的角。最可爱的部分是眼睛,望着上面,吊吊的。当时,我只觉得它很可爱,但没想过要去拥有它。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和男友走失了。回过头去找他时,才发现他手里多了一个袋子,里面装了龙龙。
 
这只恐龙,从那天起就跟我了。
 
我的大学同学,没有一个不知道我有这么一个“儿子”。有时候,我会跑到同学的宿舍过夜。于是,我会把龙龙装在包包里,让它只突出一个头,好可爱哟!睡觉时,我会替它盖好被。可是,隔天起床时它总是被我踢到了床底下,同学们整天笑我。
 
毕业后搬了好几个地方,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龙龙已经不再陪我睡觉。现在,它只能和其它公仔一样,站在我的书架上吃灰尘,可怜的龙龙!也许,我已经过了需要毛公仔陪我睡觉的年龄。
 
玩偶,我偶尔也会买。记得我上一次买的玩偶,是一只可爱的乌龟。那时我去新加坡水族馆,看到那只乌龟怪可爱的,毛短短,身体是粉红色和浅浅的褐色。本来没想过要买,可是同行的实习生却告诉我说他要买来送女友。他的一句话,令我产生了一股想要把它带回家的冲动。没有男朋友给我买毛公仔,我就自己买给自己。回家后,小乌龟被我放在沙发的扶手上,每天陪我看电视。
 
也许,我应该把曾经宠爱的龙龙也拿下来,放在乌龟旁边,至少是一个我伸手可及的地方。冷落了它那么久,它会怪我吗?
 
朋友问我想起龙龙,会不会同时想起以前的事而伤心。不会啊!我还会问起前男友记不记得龙龙,并向他忏悔说我没有好好待它。如今,我可说是“要子不要爸”,哈哈!现在的我,不会因为想起甜蜜的往事而感到伤心,反之感到分外的窝心。我想,这叫做真正的“放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