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不爱

有的人分不清“爱”和“喜欢”,这我尚可谅解;有的人竟然连“爱”与“不爱”也搞不清楚,我很怀疑。
 
在我的诠释里,“喜欢”和“爱”分别很大。怎么说呢?喜欢一个人,不会有痛楚。可能只是对他有好感,喜欢见到他,不讨厌他,但是又不至于日日夜夜思念他。会想象和他一起的情景,但又不是非常渴望和他在一起。因为,你会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够爱上他。
 
爱一个人,强烈多了。一切关于他的事,无论是多么细微的事,都会引起你的注意。在路上看到和他同样模型同样颜色的汽车,你会多看几眼。看到和他相近的车牌,你会多加关注。他的星座运程,你每个星期都会追看。你希望认识他的家人、朋友,你希望能够融入他的生活圈子,你希望能够知道这一刻的他正在做什么。他的一切一切对你来说,都是那么的重要。如果他能够和你在一起的话,你根本不用想就投入他的怀里。
 
至于不爱,不爱就是不爱了。我不想再和你一起,两人已经没有话题,当初的感觉已经不在了。爱与不爱,真的那么难分辨吗?
 
也许,我们心底都知道爱或不爱,只是不敢承认。听过巫启贤的《你是我的唯一》吗?“爱与不爱,都需要勇气,于是我们都选择了逃避……”
 
是的,我们不是搞不清楚,而是没有勇气去面对事实。
 
但愿我能够爱上他,而不是喜欢他。
 
但愿我能够喜欢你,而不是深深地爱着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