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蜕变

突然想讲一个故事。
 
她,是一个简单快乐的女子。她,思想单纯,没什么主见,甚至有点小迷糊。因此,虽然没被标上标签,可是在人群里她给人的感觉是一只“受保护动物”。这个她,是我多年的朋友。
 
大学时期,她遇上了他。这个他,是她的学兄,一个有女朋友的学兄,而且还是同居女友。虽然明知不应该,可是感情来的时候真的挡也挡不住,她和他爱上了。学兄问了一个很不负责任的问题:“在毕业前,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我们应该谴责他的不负责任,还是赞许他的坦白呢?明知这段感情是没有结果的,又掩饰不了自己的感情。于是,只好来一段说明了期限的恋爱。期限一过,就不能再要求对方做些什么了。
 
她口里没答应,可是她爱他,是骗不了自己的。于是,两人曾经有过一段很快乐的日子。毕业后,她搬离大学,在外面找到了工作。她其实不想放手,也舍不得放手。可是,他们之间的联络越来越少了,他对她也越来越冷淡。她伤心地对我说:“我只是想两个礼拜见他一次,难道这样也很过分?”
 
那一晚,我们躺在一张单人床上。虽然那时的我在感情路上称不上幸福,可是好歹也比当时的她好上一点。躺在左边的我,左眼留下了眼泪。我也可以感觉到,躺在右边的她,伤心欲绝。那晚,我那酷热的小房间里充满着一股忧伤的哀愁。
 
那一年的2月14日,他要注册了。那一天,不晓得她是怎么熬过来的。一个单纯的女生,在刚刚沾到恋爱的边就遇上这样的事,感觉好像一匹纯洁的白布被人污染了。她一定很hurt,一个弱小女子,我怀疑她该怎么撑下去。
 
原来,人的忍耐力超乎想象。咬牙熬了下去,现在的她还是活得好好的,我仿佛看见一只蝴蝶的蜕变。现在的2月14,虽然身边还是没有情人,可是她却可以过得很开心。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从一只软绵绵、无助的毛毛虫蜕变成亮丽的蝴蝶。连她都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