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歌手:刘若英
词:林夕曲:陈辉阳
仿佛你就在我身边
等待了一年又一年
对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这一天
勇敢地把从前
情人节快乐
变成
祝你生日快乐
 
i love you
说不出口的倾诉
i miss you
让挂念代替了相处
瞬间是永远感情变祝福
可惜甜言也带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结束
i miss you
一辈子靠今天接触
瞬间是永远感情变祝福
可惜都于事无补
 
今夜有人陪你庆祝
不枉我一年的孤独
请你原谅我不多写一个字
像普通人紆糊
多一字多份痛
今夜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快乐》梁韵矜
生日,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日子?
在漫长的人生路里面,这是一个让我们尝尽甜酸苦辣的日子,
相关到亲情、友情,和爱情。
对于母亲来说,那是她受难的纪念日。
对于有朋友相伴庆祝的人来说,那是一个证明自己有存在价值的日子。
对有爱人陪伴在旁的人来说,那是一个甜蜜浪漫的日子。
对于刚刚失恋的人来说,那变成了一个孤单难熬的日子。
对于只能在心底偷偷爱的人来说,那是一个充满思念,
并且只能把祝福默默献上的日子。
祝你生日快乐!
 
 
对于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这个凡夫俗子,还是在乎的。在乎的事情,依次为——谁会陪伴在身边,然后才是谁会记得。至于礼物,越来越觉得有没有也无所谓了,当时开心就好。
 
很多人都会把“生日”和“爱情”扯上关系,仿佛生日就是一定要有心爱的人陪伴在身旁,其他的人变得都不重要了。爱人不在,祝福也应该准时送到吧?就算是旧爱,也别吝啬奉上一个轻轻的祝福,这代表了男人的风度,也代表了女人的礼貌。
 
电影《生日快乐》里的刘若英在生日的时候可以没有旧爱古天乐的陪伴,可是就是不能少了他的一句“生日快乐”。有了这一句,心里就踏实了。因此,古天乐离开这个世界以后,还是吩咐家人在每一年的同一天,发一通短讯给她。
 
365天,就只等对方生日的那一天来接触。一年来的思念,只靠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来舒解。“今夜有人陪你庆祝,不枉我一年的孤独……happy birthday to you!”听着刘若英唱这首歌时,我需要很小心翼翼,让泪水静悄悄地滑落,以便不惊动旁座的人。
 
曾经,我也写过一首生日歌,虽然及不上专业音乐人写的那么感人,唱的时候也迟了10天,可是我却能够从一双含泪的眼眶和一个紧紧的拥抱中感受到你的感动,这就够了。
 
收过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去年生日的时候,两个把我从睡梦中吵醒的祝福。凌晨1点38分,我被一通来自曼谷的短讯吵醒了。这是我最在乎,也最令我最开心的祝福,因为来自我爱着的人;早上7点20分,我再次被一通来自印度的电话吵醒了。这是最温暖,也最令我感到窝心的祝福,因为来自我爱过的人。
 
感谢上帝,我遇上的男人,都很有风度。
 
因为爱情的关系,生日,有时也会成为一种负担。我的朋友曾经很爱很爱一个女生,可惜襄王有心,神女无梦。每年她的生日,他都绞尽脑汁想要给她快乐。买礼物,不能买太贵重的,否则她不会接受;但也不可过于随便,否则显得没有诚意。她也感到左右为难,收下,怕他会误会;不收,又担心他自尊心受损。因此,搞得大家都很大压力,很不快乐。后来,另一个女生的出现,竟然能够让他忘记她的生日。
 
“到了晚上,我才想起那天是她的生日,于是就发了一通短讯给她。换作是从前,我怎么可能会忘记?早在一个星期前,已经盘算着要为她买些什么礼物了。”他这么说道。
 
很高兴,他能够解脱。这样,在他和她的生日,大家都开心得多。
 
不晓得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忘记你的生日。可是,在我忘记以前,祝你生日快乐!
 
 
《520,生日快乐》
致:风
词曲:红毛丹叶
 
五月二十  你的生日
我没能陪你度过这个日子
只是静静坐在键盘面前
这个位置
 
默默无言  弹着这首曲子
一遍一遍直到我熟悉为止
填上了歌词  传达我心事
想象你在远处
微笑的样子
 
读你的简讯  一千遍一万遍
多么熟悉的语气  在脑海里浮现
虽然你不常出现 在我的身边
爱你还是不曾变
 
对你的思念  每一夜每一天
我只想要你快乐  这愿望能实现
I want to s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生日快乐

  1. shinhui says:

    好深奥哦
     
     
    好吗??
    好想念马来西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