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终于结束了一个星期的香港自由行,感觉很好。
 
有时我一个人走,有时和妹妹一起逛。我住在铜罗湾,去了海洋公园、赤柱海滩和市场、中环电梯扶手、香港动植物公园、湾仔、兰桂芳、太子、旺角、女人街、尖沙咀、星光大道,甚至去了澳门。
 
香港吃东西很贵,但那儿的云吞面有着超大粒的虾肉,很正!加上麻辣油,更正!结果,我和妹妹坐的位子,所有的麻辣油都几乎被我们吃光了。点心很好吃,还有烧鹅,我去的那间镛记烧腊很贵,两个人两碟烧鹅饭,两个位的中国茶,还有不能不要的皮蛋和姜片,加上服务费要130元港币!我妹妹一直吵着说她要吃豆腐,可是豆腐最便宜一碟要58块港币,加上10%后更不止。60多块钱吃一碟豆腐,说真的我还真舍不得。她说吃就要吃得大方一点才开心,而我却觉得去那儿就只为了尝试它的烧鹅,豆腐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吃啊!结果我们为了此事而争吵,虽然最后还是只叫了烧鹅饭,可是我心里有点内疚。我是一个怎样的姐姐?连妹妹要吃一碟豆腐也不允许,唉……
 
还有很多小吃是很美味的,比如牛杂、咖喱鱼丸、大香肠、菠罗油、葡塔等等,妹妹超爱点鱼丸的芥末,打包时也不忘跟小贩讨。可是,去了七天,我对于香港的食物已经觉得很腻了,很想回来马来西亚吃杂饭、咖喱、椰浆饭等等。在香港吃过贵东西之后,相信回来马来西亚吃东西也会豪爽一点。
 
说到购物,香港可是一个购物天堂。看看我的shopping list,我买了羽绒褛、长褛、意大利式的外套、普通外套、绒衣、长tube、长外衣、耳环、腰带、包包,还有为了感觉到你而买的CK Iternity香水。喷上它,嗅到那若隐若现的熟悉香味,感觉你就在身边。我也买了一些手信会去,有些是吃的有些是纪念品,逛情趣用品店时更买了一些很cuttie的小东西回去。还有,我带了一罐麻辣油回来,打算带回和丰给爸爸试试。
 
同事叫我去香港要买品牌的东西,因为cheap的东西马来西亚也有。可是,我在这里都不买名牌了,去到那儿也不会买。所以,我就发挥我找cheap货的专长,这里钻钻那里逛逛,结果成功在湾仔买了很多便宜的衣服和外套,还找到了便宜的吃店。
 
其实,香港卖的东西和这里都差不多一样(以我买cheap货的角度来看),平时香港的东西应该比我们这里贵,不过一旦换季大减价时就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货了。我这一趟买的最便宜的是港币15块的长袖绒衣。可是大马的购物中心大得多舒服得多了,而且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可以试穿。在香港啊,小到连试衣室也没有,所以我买衣服几乎全部都没有试,除了外套。我啊,还是喜欢有一个很大的地方任我试,试到满意才买。不过,我喜欢的长褛真的要到香港才有得卖了,这里没什么选择。
 
不得不提的是香港的卡拉OK,实在是太糟糕了!我们无论是Red Box 、Neway、Galaxy甚至是 My KTV都比那儿的Neway好得多了!我和妹妹逛累了,又要等8点钟星光大道的烟火表演,于是就去唱卡拉OK。那儿的房间超小还不要紧,墙壁竟然是用厨房或是厕所专用的瓦砖砌成,感觉很肮脏。朋友看了照片说:“为什么这个厢房这么像厕所的?”进入厕所,情况更糟糕,地上的砖块很久很久,感觉很肮脏,一点都不像我们卡拉OK里面的厕所。听说,香港最普遍的卡拉OK就是Neway了,可是怎么这么差?旺角中心的Neway,千万别去!
 
不过,香港人不坏,不想人们口中说的那么冷漠,问路时大家都很乐意回答我。最讨厌就是中国人了,争先恐后,没有礼貌!我们在海洋公园遇到一个印尼记者,结伴同行了半天。她也很不错,可是为什么同样是记者,这么有钱我这么穷?呜……
 
人家说香港明星多,一个招牌跌下来都可以压到几个。可是,我一共去了7天,怎么一个明星都没有遇上?无线艺人也没有,连咖喱菲都没有!不过也不要紧,我的目的不是去看明星。
 
回的时候去到机场,我身上剩下1100块港币。97块用来买了作家素黑的两本书,3块零钱用来打电话给朋友,剩下1千块可以换回马币。扣除爸爸赞助的机票(我这个女儿真没骨气)和免费酒店住宿,我花了约马币1500在购物、吃、玩乐和交通费上。这一趟旅程,还算开心。
 
香港,希望很快我们又会有机会见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