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你的生日

昨天在朋友家聊天,听他说着他最近这一次“悄悄地来,也悄悄地走”的缘分。
 
大约在一个半月前,他的缘分悄悄地来了,而且来得很快。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面,他们从不认识对方,到上网MSN聊天,到发短讯,到聊电话,到见面做朋友,到牵手,到协议分开……这一切一切,全都发生在一个半月里面。
 
他们不是不喜欢对方,而是因为宗教的问题而被逼分开。她是虔诚的基督徒,开口闭口都会提到她的主,有意无意间都像是在传教。他无意进教,他也曾经跟她说过,叫她在他面前别提主,但她却不觉得自己是在传教,而是在和他分享她的快乐。没有提及宗教的时候,他们过得很开心。
 
他说,在一个下雨的夜晚,他放工回家冲了凉过后,一个人瘫在沙发上无所事事。当时的心情,他说是“lonely”。然后,他问我中文最贴切的翻译是什么。寂寞?不是。孤单?也不。空虚?接近了。最后,他觉得最贴切的形容词是“无聊”。就在他最无聊的时候,他接到她的电话。就在那一刻,他觉得很温馨。之后整个夜晚,他的心情都很开心,很愉快。
 
雨夜的一通来电,确实很能温暖一个人的心,尤其是一个空虚的心灵。前提是,那个人必须是自己喜欢的。因此,他的感受,我想我懂。只是,在听到的时候,我不禁问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了?就是一通电话而已,或者是一个短讯也好。是的,确实是太久了,久得我也忘了。在感受到别人的甜蜜时,同时也勾起了自己的心酸。
 
可是,因为宗教的问题,他们俩既然达不成协议,最终只好分开。他说,男人应该做好男人的本分,承担男人的责任。他认为,男人的责任就是应该独自吞掉所有的伤心,宁愿你伤我也不愿我伤害到你。女子的心灵是脆弱的,身为男子汉,受一点点伤有什么大不了?既然知道大家不可能在一起,他就把所有的感觉都收好,就算有多喜欢对方也宁可不让她知道。否则,她们会想太多。他说,他不想再伤害任何一个女生了。于是我想,有时候,爱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无论你做什么事,和她继续做朋友也好,对她不理睬也好,都是会伤害到对方。因为爱情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大到所有关于你的事情,我都是那么的在意。所谓的“不伤害”,除非你和我在一起。
 
他说他这次放下得很轻松自如,不知道她又怎么呢?在遇上她之前,他曾经喜欢过另一个她,长大两、三年之久。他一直在付出,她曾经感动,可是就是对他没那个感觉。最后,他决定要放下她。在做决定的那一刻,他是很伤心,很痛苦的。可是,在遇上现在的她之后,他竟然可以忘记从前那个她的生日。换作是从前,这样的事哪里可能发生呢?看,爱情的魔力竟是如此之大!他很坦白地说,如果没有现在的她,他相信他还是不能放下从前的她。
 
最后的结果是,现在的他,两个都放下了。我觉得很奇怪,现在的她怎么说都曾经和他有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从前的那个她却只是他单方面的喜欢而已。那么,为什么他放下后来的那个会比较容易呢?他说,是因为大家只维持一个半月,时间不长,感情没有太深。况且,他觉得现在这个他好像不必怎样付出,大家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可是,从前那个,他真的付出了很多,弄到自己很痛苦,但终究都不能使对方有感觉。
 
人就是奇怪,越是得不到,就越是想得到。如果得到得太容易,又会怀疑自己有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喜欢对方。这种,是不是叫做“犯贱”?我想,这个世界上最多的就是这种“贱人”,包括你我他。
 
现在虽然两个都没了,可是他却拥有孑然一身的轻松。是的,爱自己最好了,有什么比活得轻松自如更加可贵呢?
 
但愿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忘记你的生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