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富裕吗?

热浪岛,哦不,应该是乐浪岛才对。乐浪岛是已经协议好的统一名称,可是我还是爱把这个美丽的岛屿称为热浪岛。
 
我亲爱的热浪岛,看来我要实现每年都来找你一次的承诺了。如无意外,六月份我会和一群朋友重投你的怀抱。大家约好了要去岛屿,考虑过附近的停泊岛和浪中岛,可是最后还是决定去热浪岛。原因无它,只是因为我契哥是热浪岛agent,找他订房间比较方便。停泊岛和浪中岛,希望明年有人邀请我去免费游玩吧!
 
朋友们都很羡慕我的工作,可以免费去游玩。然后,我就告诉他们说:“我是去工作啊!你们都不了解工作和真正去度假的分别。”其中一个听了过后就说:“说得也是。”后来,我还对这些每个薪水都高我很多的朋友说:“我也很羡慕你们啊!还可以还所得税,我想还都不能呢!”
 
记者的工作就是薪水不高,可是可以看很多东西,学很多新的东西,到很多地方,见识会比较广。那天我在文章上看到一句话:富不富裕不在于你的银行存款有多少钱,而是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事物、人生经验有多丰富。那一刻,我顿时释怀了。原来,我也不算贫穷。虽然身边的朋友赚钱都比我多,可是好歹我因职业关系也去过不少地方啊!在某个程度上,我也算是“富裕”的。
 
可是,正当我为自己而感到有丁点儿欣慰的时候,我那个写那篇文章的朋友却对我说:“那句话不是说给我们这些入息刚刚好够维持生活的人听,而是讲给那些有很多余钱的人听。”那时,感觉好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怎样都好,我算是过得不错吧。至少,我享受现在的工作。在别人眼中的我虽然称不上“富裕”,可是在工作上我也可算是顺利的,快乐的。
 
在这里,我想对那“说得也是”的朋友说,我去工作和去度假的感觉其实也没太大分别,哈哈!只是,需要做一些记录,做一些无谓的应酬,还有回来时需要写而已。还有,和我同行的也只是工作上的伙伴,或是别家报馆的记者,大家不是很熟,不能玩得太癫。因为是免费的,所以就算要多做一些工作也值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