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之旅

虽然没到过浮罗交怡岛,可是从来没有对她有过任何遐想。原因是去过热浪岛后,其它不论有没有到访过的岛屿,都被我排在后头。在我心目中,热浪岛的海水是最蓝的。正因为没有期待,所以有了surprise!从飞机上看下来,浮罗交怡竟然比我想象中漂亮。这个充满了神话与传奇的自然生态群岛由104个岛屿组成。从高空望下,只见碧蓝的海水围绕着一个又一个的青葱小岛。岛屿四周的海水是淡淡的蓝,再深一点的地方是宝石蓝,原来海水的蓝也蓝得很有层次感。看着眼前的美景,度假的感觉油然而生。这,就是浮罗交怡岛给我的第一个见面礼。
 
当我得知有机会去浮罗交怡岛时,心情有点雀跃,毕竟我还没踏足过这个马来西亚最大的群岛。于是,我问朋友:“浮罗交怡岛究竟有什么?”
 
“很大只的老鹰!”他第一句就这么说道。他,同样也没去过浮罗交怡岛。不过,从报章杂志上看到的浮罗交怡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确实就是那只大老鹰。因为,这是浮罗交怡的标志。
 
“那儿有很多免税店,你可以替我买酒吗?”另一个朋友说道。原来,浮罗交怡岛除了大老鹰以外,免税烟酒也很出名。
 
下机后,终于抵达这个朋友口中的“老鹰烟酒岛”了。下榻了酒店,到海边去走走。我发现,从上空的角度看下来,浮罗交怡岛也算相当漂亮。从巴士上看着远处的海滩,蓝蓝的浅海处停泊了一艘艘的船只,这也不失为一个怡人的风景。在几米的距离处看着有蓝天、白云、椰树、微风,还有比基尼洋妞陪伴下的海滩,也可称得上颇有热带风情。但是,一旦你和海水来一个亲密接触之后,你就可以发现这个“她”是个远看蛮标致,近看却流露出瑕疵的“美女”。是的,这里的海确实没有比东海岸的海来得干净透彻。
 
不过,浮罗交怡岛胜在大。输了海水,这里还有很多的卖点。朋友告诉我,这里有“很恐怖”的缆车,这缆车就在我下榻的酒店附近。第一天下午,我们就去体验这缆车到底有多“恐怖”。一辆缆车可以载六个人,坐满人后,车子就慢慢得越升越高。这缆车和云顶的不同,它没有播音系统的干扰,你不会听到“各位亲爱的乘客”等等声音。如果没有人说话的话,这里静得出奇。我想,它的“恐怖”,在于它的安静。有时,你会以为车子仿佛停在半空中不动,看到对面的缆车以蛮快的速度下山,你才惊觉它原来一直都在动。
 
当你习惯了它的“恐怖”之后,往窗外一看,你将会发现这里有着在云顶看不到的无敌海景。当一整片壮观的景色尽入眼帘的时候,你将会把原先紧张的心情抛在脑后,尽情地享受在高空看海的惬意感觉。上到上面没有赌场,不过却有一条被云层包围着的吊桥。站在桥上,四处都是山林悬崖,伸手可以“抓雾”,令人觉得仿佛处于仙境当中。风吹时,吊桥微晃,摇摇欲坠,我的同事告诉我说她在看风景时怕得不敢站立,只敢趴在地上,有够好笑!
 
如今,超过5亿年的浮罗交怡内陆及104个群岛已经被列为地质公园(Geopark),我们第二天就来一趟自然生态旅游。这里的主要景点有孕妇岛、狮子岛、湿米岛和丹绒鲁,一般去那里都是乘一种游船联游数岛,当地把这种游览方式称为“跳岛”(Island Hopping)。从早上到下午,坐船的时间竟然比坐车还要多。孕妇岛位于浮罗交怡岛的南端,形状就好像一个躺着的孕妇。它被深林覆盖着,里面藏着一个淡水湖,传说中不孕妇女喝了湖水过后就会怀孕。游客除了在那儿游泳之外,还可以悠闲地乘坐脚踏船。
 
午餐后,我们到位于北部的Kilim Karst地质公园去。沿着种满红树林的小河,这一次我们乘船到蝙蝠洞去。在漆黑的山洞里把手电筒往上一照,头顶的石壁上倒挂着黑压压的蝙蝠,看来不下几百只。一旦有什么动静,几十只蝙蝠从你头上飞过,感觉有点毛骨悚然。过后,我们到一个小小的养鱼场,游客可以指明要哪一条鱼,然后当场抓起来,交给餐厅烹调,享用新鲜的海鲜。除了有新鲜鱼吃,这里的负责人还现场示范喂魔鬼鱼,看着他的手差点塞进大鱼的口中,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最精彩的,莫过于喂老鹰了。我们乘着船,船夫丢下一些肉片,把四周的老鹰都引过来了。只见一只又一只的老鹰神气地在空中翱翔,然后以最优美的姿势飞到海面上啄起肉片,场面煞是壮观。当天只看到十多只老鹰,如果不是下雨的话,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
 
这趟自然生态之旅结束之后,大伙儿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购物!瓜镇(Kuah Town)是一个免税城市,商品应有尽有,是游客的购物天堂。这里的啤酒选择繁多,计有澳洲进口的、德国、日本等等,价格比市价便宜60%以上,你甚至可以以RM1.30买一罐啤酒!所以说,来到浮罗交怡岛,不喝个痛快还等什么时候呢?这里的入口纯巧克力,其巧克力含量极高,价钱也比外面低一半以上。此外,香烟、各种各样的红酒、色酒,价钱都便宜的叫你很难忍住不买。于是,同伴们每个都满载而归。
 
入夜时分,吃着丰富的烧烤晚餐,听着现场乐队表演,看着舞动身躯的洋人游客,喝着红酒和鸡尾酒,听着海浪声,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夜晚更有feel呢?酒不醉人人自醉,虽然没喝很多,可是在这个迷人的夜晚,我望着天上的繁星,感觉有点微熏,脸颊有点发烫。我想,我醉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