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的爱

最近很喜欢徐若萱的歌《亲爱的》,于是早前将其中的歌词“你能不能对我再冷漠一点呢?至少让我以为你不再爱我了”放在MSN的title。
 
我的大学女同学看到后问我为什么写这样的东西,我说没什么,歌词而已。她认为歌词应该改为“就算你不再爱我,也请你别对我那么冷漠”。
 
过后,一个写书的中学男同学问我同样的东西,我回问他原本的那句歌词比较好还是我那朋友的歌词比较好,他说他比较喜欢“如果你爱我的话,请你别对我那么冷漠”。
 
三句歌词,三种不同的意境。
 
如果你对我的爱只剩下那么一点,虽然现在的你对我已经不再热情,但是请你对我再冷漠一点好吗?再一点点就好了,至少我可以告诉自己说你已经不再爱我了,要说服自己放手也比较容易。
 
我们曾经深深爱过,曾经拥有过许多甜蜜美好的回忆。今天的你就算已经不再爱我,但是也请你别对我那么冷漠可以吗?就算是朋友,也不会像你现在般冷漠吧?就看在我们曾经相爱的份上,对我好一点,可以吗?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爱你,你是知道的。可是,为什么你要对我那么冷漠呢?究竟有什么理由我们不能在一起呢?为什么你总是忽冷忽热呢?你令到我患得患失。如果你真的爱我的话,对我热情一点,好吗?
 
三个意境,你喜欢哪一个呢?我,还是喜欢原本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