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塔罗了吗?

自从去算过塔罗牌以后,不知怎么的,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我约了两个解牌师做访问。
 
昨晚,我访问了Simpson。他说,塔罗牌分成大牌和小牌。22张大牌,是代表10颗行星和12个星座。而“节制牌”,是代表人马座。牌里的女人披着紫色的袍,他说这张牌代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人马座的人认为不应该死读书,应该从生活、工作或是旅游里得到不同的体验,认识不同的东西。女人的脚一只踩在陆地上,另一只浸在水里,这代表人马座的人一定要在不同的时间学不同的东西。对于工作而言,人马座的人认为只要自由、开心,就会觉得一切都很顺利,没有压力。他说,绿色是人马座的幸运颜色,因为他们向往户外生活。人马座对于成功的定义是——怎样和环境来一个交流,而不是赚到很多钱。
 
今天,我又访了明鸿。他说,每个人都有先天和后天的个性。从我的生日日期看来,“情人牌”代表我的先天个性,“魔术师”代表我的后天个性。拿到这两张牌,代表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感情世界也颇为多姿多彩。只是,就好像魔术师一样,我有很多秘密收在心上,没有让人知道。准吗?我觉得是超准的。连算三世书的算命师也说我表面看来每天嘻嘻哈哈的,其实内心有很多烦恼,会想很多。
 
其实,塔罗牌的解牌师不单单只做解牌的工作,还要解心结,结心事,给予客人心灵上的安慰,就好像一个无牌的心理医生一样。只不过,一来看心理医生比较贵,二来顾客也必须把他们的故事从头到尾陈述一次,心理医生才能给予解答。塔罗牌师傅不同,你可以不必透露太多,他们已经从你的星座、生日日期等等,多多少少也看出了你的宿命,你的烦恼,你不需要再多花口舌讲解一番。
 
最重要的是,塔罗牌师傅尽量往好的方面讲,把人们引到去正面乐观的方向。明鸿说,好的塔罗牌师傅应该在顾客心中种一颗好的种子,希望可以开出好的果实。
 
塔罗牌,绝对不只是占卜那么简单,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去探讨。我塔罗了,你塔罗了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