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爱 ≠ 爱自己

那天开车回家时听电台,听到DJ KK说了一段话。
 
他的妈妈对他说:“做人一定要先爱自己,对自己好,无论遇上什么事都要先为自己着想,接下来可以对你的伴侣好,最后才来对我好也不要紧……”
 
那一刻,搞不懂是感动,还是感触。
 
感动的是,他的妈妈真的很好,可以允许自己的儿子把自己放在比较后头的位置。
 
感触的是,怎么我的妈妈没教我要先爱自己?
 
从小,妈妈就教我们要自爱。可是,自爱就等于爱自己吗?不是的。自爱=洁身自爱,这一点我有做到。我学业好,有一份正当的工作,不吸烟,不玩一夜情,不买名牌,绝少去disco和pub,少喝酒,赌博也只是过年时和亲戚朋友玩玩而已。这样的一个女儿,算是自爱了吧?
 
可是,我怀疑我有没有好好地爱自己。
 
有时,我对自己很好。时常买一些东西给自己,和朋友唱K聊天吃大餐,想看什么电影就去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有时,我却会和自己过意不去。爱别人,比爱自己多。偶尔,需要承受一些非必要的痛苦和伤害。
 
我,太坚强了,坚强到可以承载很多伤痕。
 
我,也太脆弱了,脆弱到没有爱情不能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自爱 ≠ 爱自己

  1. shinhui says:

    er..
    really don know wat to say in this blog..
    no comment at all
     
    parents will alsways ask us to love ourself
    but slefdicipline is important also…
     
    in these things really cant get the same conclus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