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只年兽

为了这个新年的专题,我们副刊组六位小姐(品洁应该不算,她是唯一已嫁人的少奶奶)绞尽了脑汁。要放什么题目好呢?《年来了》?人家会说,谁不知道新年已到来?应该放一些比较吸引人的题目。雪琳提议说:“要出位的话,不如放《爆竹淫淫响》,或者《爆竹噼啪响,年兽淫淫叫》,笑翻了在场的每个人。她这个人虽然无厘头,可是很多建议都是可取的。今天的主题《六只年兽》,也是出自她的主意。
 
不过,此“兽”非彼“兽”。这里所说的“兽”,不是什么荒洪猛兽,而是副刊组里面六“只”可爱的“小禽兽”。为了配合这个主题,我们六人必需被冠上“兽”的称呼。
 
*家兽*
首先有的是“家兽”何雪琳。“家兽”,就等于“养在家里的禽兽”。她肖虎,却常说自己是一只温驯的小绵羊。我们说她是披着羊皮的虎,她却说自己是披着虎皮的羊。怎样都好,还是禽兽一只。她常说不要做大婆要做二奶,要别人养。说来说去,她就是要钱。首先,我祝她猪年中彩票,猪笼入水。另外,也祝她早日找到善心人士“收养”,每个月给他“饲养费”,把她养得肥肥白白,为猪年应景。
 
*瘦兽*
美食版记者吴梅珍是名副其实的“瘦兽”。她身体没有多少肉,怎么吃都不会肥,养她等于浪费米饭钱,怪不得主任让她负责美食版。副刊的人都怕肥,最可恶的是这只瘦兽竟然可以在午餐过后不久买KFC来当下午茶,还当着我们的面吃,真的岂有此理!既然身无寸肉,我祝她猪年可以增肥三公斤,她却说不够,至少要五公斤。好吧,希望我们的赘肉可以转移到她身上!
 
*迎春兽*
终于有了一只比较有新年味道的“兽”,我们有佘美翠这只“迎春兽”,这个称呼是她自己要的。她喜欢新鲜的事物,喜欢到不同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加入副刊之前,她曾经到毛里求斯当了一年教师。因此,我祝她每一年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周游列国,体验每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留下快乐的足迹。
 
*开心兽*
说到郑美励,有人提议把她称为“开心兽”,因为她的皮肤白里透红,而且每天笑口常开,活像个开心佛。本来,她说要写《很想瘦》,后来改为《我已经受够!》。可见,她很想减磅,但是更希望亲戚们别再问她几时出嫁。所以,我首先祝她在猪年可以瘦身成功。不想再听亲戚唠叨的话,我祝她早日找到好伴侣嫁出去,那么就可耳根清净了。嫁到姓李的更好,以后每天都有人跟她说李郑美励,“你真美丽”!
 
*蚕眠书兽*
起初,我想称陈品洁为“怪兽”,因为她连新年也要写关于阅读的东西。美翠问她觉不觉得自己怪,她说一点也不怪,她只是不走年轻新潮的路线。说的也是,也许在她们眼中,我更怪!在此,我祝她可以开开心心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老公可以甜甜蜜蜜,然后生一只“猪宝宝”或者“鼠宝宝”给我们玩。没办法,副刊六个记者当中只有她嫁得出。
 
*情兽*
最后,轮到我这只“情兽”出马了。这个称呼,是梅珍赐于我的。她说,我这么喜欢情情爱爱的东西,不如叫主任开一个恋爱版给我做。好啊,这主意不错!雪琳叫我开一个Evonne姐姐信箱,专替小妹妹解答爱情烦恼,哈!她问我干嘛这么喜欢恋爱,她不明白恋爱到底有什么这么吸引。我答不出,但我就是喜欢。在新的一年,祝我的爱情路可以走得顺利一点。我爱的人,爱我的人,还有身边每个关心我的人,都要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在这里,我们六只“年兽”恭“猪”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安康,青春长“猪”,天天有饱饭吃有房子“猪”,更有额外的房子出“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胸有成“猪”,身边的人都“猪”圆玉润,只有你最“猪”颜有术,在迈向人生的路上通行无“猪”,在事业方面有贵人相“猪”,在新的一年事事都让你心满意“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