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与脆弱之间

昨天,我又遇上了车祸。这次,是人家撞我的车尾。
 
约不到人,于是打算独个儿到Balakong新开的Jusco逛逛。走到The Mines前面的路时,前面的车子突然来个紧急煞车,我听到煞车声后赶紧用力踩煞车器。当时,我心想后面的车子会不会撞过来呢?果然,“碰”的一声,我的车尾被撞个正。
 
怎么又会发生这样的事?三个月前才撞车,这次又被撞,我到底怎么了?不知道是麻木还是已经被磨练得够坚强,我在人前已掉不出一滴眼泪。当时,脑海里只是想着:为什么又是我?为什么?虽然这次很明显是对方的错,虽然对方已经答应赔钱,虽然车子只需修一、两天,虽然我人没事,可是我还是很不开心,情绪很低落。
 
这次的司机还不错,他不会像上次那个般,一下车就说我错。我也没有像上次般,一下车就眼泪直流。可是,我觉得我的脚还是有点发抖。本来他说要报警的,后来他让我抄了所有资料,叫我修好了给他单据,他会照单赔偿。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结果还是打电话跟朋友求救。后来,司机到临近的提款机提了两百五十令吉给我,他说车子修好了再付我另一半的钱。
 
从撞车到谈判再到拿车去修,我都没掉一滴眼泪。可是,当我回到家一个人时,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想,我是需要安慰。打好短讯发了给一些会关心我的人的时候,眼泪就哗啦啦地掉下来了。哭,我只是对一个知己说。本来,我的情绪已慢慢平复了。收到她的短讯后,已经抹干的眼泪又掉了。她说:“意外是很平常的事,况且这一次又不是你的错。人遇到不如意的事难免会不开心,擦干眼泪洗把脸休息一下吧!”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听到别人的安慰反而会掉更多眼泪。
 
我想,不知道我到底是脆弱还是坚强。如果是坚强的话,怎么会为了一点小事而哭?但是,如果是脆弱的话,一个人又怎么可能撑得了那么久?如果我够脆弱的话,早就找一个肩膀来依靠了。至少,在我流泪的时候还会有人替我擦。
 
原来,介于坚强与脆弱之间的人,最不堪一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坚强与脆弱之间

  1. Elmo says:

    做人,应该坚强,做一个单身(暂时)的女人,更应该比别的有人爱和关心的女人更加要坚强。偶尔流下眼泪,哭一哭,也是女人的权力。男人最怕看见女人哭,但是。。。会哭的女人,才是男人喜爱,想疼和想要的女人。被爱和被关心是一种幸福。不用担心,。。。。你可以的。。~!因为你是梁韵矜(凉运精)。。。~! 要坚强点。~!。~!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