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专题主文:《填补指缝的手》

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苏芮-《牵手》
 
“你想过没有,我们为何会牵手?是什么理由?然后,没有然后,甚至不再挥挥手。”莫文蔚-《手》
 
“握你的手像耳语轻声说保重,让眼睛就算湿了不只是痛也有感动,以前每一次挥手都为了再握手,但这一次是为了放手。”光良-《握你的手》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张韶涵-《遗失的美好》
 
“偶而回过头,曾经拥抱过的双手,还留着温柔。”江美琪-《双手的温柔》
 
“当眼泪流下来伤已超载,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李圣杰-《手放开》
 
“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梁静茹-《可惜不是你》
 
 
手,是人体最有感情的部分。
 
一对朋友在刚刚认识的时候,我们握握手。如果对对方有感觉的话,离别时我们依依不舍地挥挥手。久而久之,朋友发展成情侣,我们紧紧地牵着彼此的手。逛街时,我们快乐地挽着爱人的手。许下承诺时,我们伸出尾指幸福地勾勾手。当有一天,已经找不到继续的理由,我们黯然神伤地分手。分手过后,还爱着对方的人,再舍不得,也得放手。
 
在这过程当中,最令人留恋的,莫过于牵手。牵手,代表互相扶持。牵手的时候,手心将会传来一股爱的力量,给你继续走下去的勇气。紧握你手的那个人,将会是你未来路上的伴,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人和你一起分担。一段爱情在萌芽的时候,是由牵手开始。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一双手从皮光肉滑到皱纹斑斑,都能够牢牢地牵在一起。
 
小时候,父母总会紧紧地牵住我们的小手,深怕我们走失。过马路时,他们牵得更牢,唯恐我们小小的身躯被车子撞倒。到了某一天,我们长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牵我们的手。叛逆一点的儿童,还会摔开父母的手,因为他们认为长得这么大了还被父母牵着是一种很丢脸的事。
 
记得中二家长来学校拿成绩单的时候,我看见表姐和她的母亲(也就是我的阿姨)像感情很要好朋友般手牵手,双手还摇来摇去。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时,我的内心却伤感起来了。我已经忘了到底有多久没和母亲牵手,也记不起是她开始不牵我还是我开始不牵她。我不得不承认,我们不是那种可以手牵手一起去逛街的母女。虽然明白每个家庭逗有不一样的相处模式,但在看到别人流露于表面的亲密动作时,我还是会羡慕。
 
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父母已经放开我的手,我应该学习独立了。有好长的一段时期,我没有和别人牵手。就算是好朋友,也只是挽手而已,牵手反而显得有点怪。但是,那个时候,没有人牵的一双手并不觉得孤单。也许,是因为还没被男生牵过。
 
很久以前,我有过一只很想牵的手。当时,彼此都有好感。只是,他从未牵过我的手,也没向我表示什么。我在想,我到底是他的谁?那时,我还很年轻青涩。在我的字典里面,牵手才算开始了一段恋情。可是,直到我对他的感觉消失了,他还是没来牵我的手。于是,我只好狼狈地把这只从未牵过的手放开了。
 
直到有一天,爱情切切实实地降临了。初恋男友在第一次牵我的手时,紧张得手心都冒汗了。虽然湿哒哒的很难受,可是爱的感觉却超越了一切。我没摔开他的手,免得他以为我拒绝了。习惯后,他不再冒汗了。一只轻柔的小手被一只厚实的大手包围着,这种感觉很温暖,很踏实,很美好。后来,这双曾经牢牢牵在一起的手分开了。我的手,又落单了。
 
这时,另一只手出现了。虽然这只手没牵我,但却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力量。他曾经说过,戴佩妮的《防空洞》里有一句歌词很美。“还记得那一次你将你的手,小心地放进我的口袋,轻声地说不要颤抖……”当时,我们的脑海同时出现了一个浪漫的画面——因为天气寒冷的关系,女生把手放进了口袋。为了替她保暖,男生也把手放进她的口袋,好让她的双手不会再颤抖。这只手没放进过我的口袋,可是却在卡拉OK厢房里紧紧地握过我冰冷的小手,给我献上片刻的温暖。当时暖的,反而是心。
 
收过一封朋友捎来的短讯。“You know why god created gap between fingers?So that at someday,the one who is made for you,comes and fill that gaps by holding your hand forever.”
 
是吗?那么,请问填补我指缝的那只手,到底在哪里?看着一双落单的手,我孤单了。尝试用左手握着右手,只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
 
“会的,你会有的。”朋友说。
 
于是,我选择了相信。这只手,我还在等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牵手专题主文:《填补指缝的手》

  1. ying says:

    看完你这有“颜色”的专题,很感触!
     
    一直都想写一篇关于牵手的文章,但你没叫我写喔。。。。。。有机会在部落格写一写。
     
    对了,借你整理和找出来有关手的歌词一用,我也是一直要找,但从没动工。放心!不会用在商业用途。哈哈!
     
    也祝福你06年的生日愿望早日实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