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边

终于听到你唱《太想爱》了。你对着我唱最后这一句“你还是固执地说爱我”时,我只能报以微笑。
 
在唱着戴佩妮的《淡水河边》时,我说不明白为什么她选择放开了他,但最后还要他为她做些什么。你骂我笨,怎么一个写词的人会不明白这首歌词?你说,那男的不是不爱她,他可能同时也爱着另一个,或是有什么原因不能和她在一起。因此,她为了不为难他,只有被逼选择放弃。而他能够为她做的,就是要快乐。她这么做,是值得他为她快乐。
 
你说这首歌的歌词蛮美的,我也唱得不错。只是,我听了这个故事过后,泪水偷偷地掉了。戴佩妮为什么要把“浪费”、“惭愧”等字眼加在自己身上呢?这些字眼弄到好像自己错了一样。我想,如果她真想令他快乐,应该把她的“狼狈”、“难过”和“颓废”收起来。不是吗?
 
如果他能够为她快乐,那你呢?你又能够为我做什么?
《淡水河边》
词曲:戴佩妮
编曲:吴庆隆
淡水的河边
还没吃完的餐点
热闹的烟火还没上演
飘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回忆的帆却停在那一年
熟悉的冬夜
独自呆坐在岸边
听熙来攘往的笑声蔓延
有些情绪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我不想遇见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脸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好通通放开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的手交给他了
我怀疑我能做什么
当我颓废的难过着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眼紧紧闭上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话通通忘记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未来让给他了
你能够为我做什么
为我快乐
因为我值得
为我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