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快乐

圣诞节就这样过了。我真弱,竟然在这个佳节被伤风菌和喉咙痛菌打败了。
 
星期六,朋友从柔佛州上来,我们到金河和时代广场走走。她们都满载而归,只我一人毫无收获。在沙登吃晚餐过后,还得到双威广场载另外一位朋友。回到家,已经好累了。可是,我还是陪她们聊天做瑜伽,闹到凌晨到四点钟。当时,我已经有少许伤风了。睡不多久,就要起床梳洗,准备去唱K了。
 
本来只有我们四个女生,但后来我的另外一个与她们不相识的男性朋友说要join,我没意见。见到他时,恰好我们都穿白色外套,他说我们很相衬,我直接说那不如我脱掉好了。他问我干嘛那么酷,又说我脸黑黑,我说没有。他还要一直问,我只好推说是昨晚睡不够。唱到一半,他拿出相机要和我们拍照。过后,又叫我和他拍合照。起初我很不愿意,后来勉强答应了。拍了一张,他说照片里的我脸黑黑,要多拍一张。我拒绝,他还要强来。结果,我大声地喊“不要”!朋友都看过来了。
 
他点了《你最珍贵》,要和我合唱,因为上次在巴士上我们都合唱过,但当时只有一支麦克风所以唱不好。这次,没有意外,当然唱得很好。不懂他有没有沾沾自喜,其实这首歌我和很多男生合唱过了,唱得最好的不是他。朋友说他唱得不错,很多类型的歌都会唱。我听了想套用痞子蔡的一句话——当你已经是刘德华了,对梁朝伟的出现还会大惊小怪吗?不好意思,抬高自己了。
 
不懂为什么,之前他把我纯粹当朋友时,我可以很热情地和他聊天。可是,一旦我嗅到他的追求意识时,立刻在我们之间围起了一道厚墙。他“渔翁撒网”式的追求女生方式,我不喜欢。谈不上真正喜欢,但求要一个女朋友而去追求别人,这种态度叫人不敢恭维。就算他真是喜欢我,对于我不感兴趣的人,同样的我也会冷淡对待。所以说,我没有追求者。因为,他们来不及做出什么追求行动已被我拒于千里之外了。
 
喜欢我而又不被我喜欢的人真惨,总会自讨没趣。唱完K过后,双威停车场爆满,我们只好回家。这个平安夜,我们在F1吃西餐。我一直打喷嚏,感觉很不舒服。说好了等下要到Wings Cafe倒数,不想扫朋友的兴,我还是去了。整个晚上,抽了那么多奖都没我们的份,算倒霉吧。
 
“5,4,3,2,1……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台上的歌手和台下的听众一起倒数。圣诞节终于到了,这次我没有再许愿,也忘了许愿。这是第四个圣诞,第四个你不在的圣诞。
 
祝你圣诞节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