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感动这两个字很奥妙,个别来看倒是平平无奇,但合起来时却有着莫大的威力。有位朋友问我,常被感动是好事吗?我愣了一会儿,一时回答不了她的问题。她好奇地对我说,我是她问过的朋友当中第一个回答不出来的人。
 
我们当晚的谈话因为"感动" 这一个话题而变得非常内心,原因是我们都在挣扎中拒绝了被感动的甜蜜,也让身边的另一方失去了感动人的快乐。感动与被感动都有保存期限与对象,一旦错过了对的时机,那你也失去了感动与被感动的权利。
 
感动和被感动对我而言都是甜蜜而满足的,虽然被感动时常常都会落泪,但热泪盈眶的当儿,内心却也被无比的喜悦与感触满满的包围着。我虽然很讨厌掉眼泪,但我想我还是很享受被感动时的感觉,因为那一刹那,是你完全卸下你一贯的面具,赤裸与诚实的面对真正的自己。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很不爱哭,因为觉得掉眼泪很不MAN,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强忍不哭,每一次强忍成功后,就认为自己又长大了也更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真正长大了以后我才发现我是错的,我没哭,是因为我还没领悟到感动,我强忍得住眼泪,是因为我还不够成熟。天王刘德华都说,"男人哭吧不是罪",那为了看起来更男人而强忍不哭,也未免太幼稚了。
 
人生的历练丰富了,经历的坎坷多了,明白的道理深了,人也就变得更容易被感动。一本书,一首歌,一个故事,一段电影情节,甚至一句话都能够触摸到我们的内心,勾起我们记忆里的某一寸,把我们带入其中。感动可以很简单却也可以很奇妙。同一件事或同一句话由不同的人去表达,会有不同的效果,而且分别可以很极端,这也就是人与人之间所产生不同的化学作用,感动与厌恶就是两种反方向极端的化学作用。
 
我曾经认识一位女生,她在我的生命中给了我无数次的感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每每想起她对我的付出,鼻子一酸,还是掉了泪。她的爱好澎湃,好任性,好强烈,就像一头蛮牛般不顾一切,令人招架不住。她所给的感动好甜蜜,好吸引,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后退,站在远处的一个角落看护着他,因为我已不再拥有感动她与被她感动的权利。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了那深的一道印记,请原谅我无力珍惜。你曾写的千句诗,万个爱我的字,我都得把它们交回给你,但你所留过给我的感动,会一直深埋在我心里。
 
人生总是有许多不完美,有许多缺陷。这就叫遗憾。就因为遗憾,我们的一生才充满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不知道,你是否也懂得欣赏这一种缺陷美呢?
 
感动是一种真情的流露,就算眼眶湿了,泪水侵湿衣裳,那又何妨?趁你还有感动与被感动的权利,让你的心完全释放吧,做人已经很辛苦很累了,就对自己的心真实一点吧!朋友,你有多久没感动落泪了呢?

今天我的《感动》专题上报了。这,是其中一篇文章。文字再加上行瑞的插画变得更有意境了。原本,我很开心。可是,却让我发现文章里其中一个字被副主任擅自修改了。“她的爱好澎湃,好任性,好强烈,就像一头蛮牛般不顾一切,令人招架不住。”被改成“她的爱心彭湃,好任性,好强烈……”这是什么鬼东西嘛?狗屁不通!人家不是要说她的“爱好”彭湃,而是要说她的爱,好彭湃!“爱”和“爱心”相差十万八千里,叫我怎么接受?她万万想不到,只差一个字意思就完全被扭曲了。

我好心痛!眼泪一直流一直流……再说,这,是他写给我的!

怎么都好,已经印刷了报纸也派了出去,那是没办法改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遗憾?有人说,人生就是要学会接受种种的遗憾。可是,现在的我还是被遗憾打败了。这样离谱的错误,造成一个不必要的遗憾,恕我无法接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遗憾

  1. Winnie says:

    怎么说……我,是个很难被感动的人。或者应该说–我是个超迟钝的人。很多时候,别人做了许多让我感动的事,我总是察觉不到。等我真有点get到的时候,已经迟了。小时候到现在,我都爱哭。不认同你的“掉眼泪很不MAN”?我们是女的,不MAN是肯定的吧?!可能我不够成熟,因此没能领悟到别人所给于的感动与付出。我总是不断在索求,寻求“爱的肯定”,忘了回报,让身边的另一方渐渐失去了感动人的快乐。哈,终于明白为甚么会跟你还蛮好的,因为你有我一直在寻找的特质–彭湃、热情、强烈的爱!让不会表达、冷冷的我,开始有点热力=p还是不明白为甚么你的“爱,却不能在一起”,但是还是希望你最后能找到让你不再爱得辛苦的他!

  2. Evonne says:

    小姐,你到底有没有看清楚?“掉眼泪很不man”不是我写的,是男的写的啦!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可以相处得很好,因为你也是金牛座!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