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秒,我曾经感动过

戴佩妮在《防空洞》里唱道:“我有多久没感动过,若不是你那么强烈的保护我,若不是你的那一句你有的不多,却愿意把最好的都留给我……”
 
一个久没感动的女人,遇上一个待她好得没话说的男人。一句简单的歌词勾画出一个动人的画面,这样的情节足以让我动容。
 
是的,我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中六生病的时候,同班的表姐递了两颗panadol给我。顿时,我眼睛红了,鼻子也酸了。感动,或许不是因为区区的两颗panadol,而是因为我没说她也发现我不舒服。然而,我却忘了有多久没真正感动过了。生活里不是没感动,身边朋友的一个关怀、一封短讯或是一个问候的话语都会令我感动。这里,我所谓的“感动”,是指深深的,重重的,足以令人屏住呼吸的。说到底,其实是指爱情里的热切感动。
 
比起亲情,甚至是友情,爱情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然而,无可否认,深深烙印在我心底的感动,却是在爱情寻获里的。这些感动,叫人无法忘记。回忆起来时,画面或许已经模糊,可是感动的感觉,还是如此清晰。我把这些感觉都储存在记忆的宝库,也把曾经有过的感动都化成文字,纪念此时此刻的我,是一只为爱情而活的动物。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他是资讯时代的漏网者。他不玩MSN,也不会发电邮。他的英文程度不怎么好,可以把“取消”译为“delete”。可是,我却收过他的一封用英文写的电邮。内容是什么我也不大记得了,应该是一些“只听到你少许的声音已经觉得很满足”之类的东西。如果要挑语法的话,我相信这封信里面每一句都有错误。然而,在网络咖啡座的我看到这封信过后,眼泪禁不住地滑落。那一刻的我发现,原来制造“感动”的主要元素叫做“诚意”。可是,他在我喜欢他的尾声时才来喜欢我,结果我们没有在一起。
 
说起来可悲,我在第一段恋情里留下深刻印象的感动,也是在结束后才出现。那时候我们还在念大学,大家分开了,可是还住在同一屋檐下。有一次我感冒,身体很不舒服,他默默地为我煲了凉茶,叫我喝下。我的心暖了一阵,拿着那一杯凉茶,连泪水都滴进去了,可是我却没让他发现。当时的他虽然还在求学,可是也有在外做兼职。有一次,我在网上和他的同事聊天,他告诉我说我这个前男友还是喜欢我,想要和我复合,只是碍于面子问题而不敢承认。原来,他时常拿我的歌到公司里播给他们听,知道我馋嘴所以时而会买面包给我吃。去新加坡工作时得到一盒巧克力,友人叫他开来给大家吃他却不肯,原因是要拿回家给我吃!
 
我听到后,一颗心仿佛被撕裂般疼痛。那种突如其来的感动,深深地嵌入我的心坎里。当时我在学校的电脑室里,泪水擦干了又涌出来,根本没法子止住。我和他在一起时,他从来没赞过我写的歌。分手后他买东西给我吃,我也只当他是出自朋友的慷慨,没吃出他的心意。我曾经爱过他,曾经花了很多力气挽回这一段感情,但他没在我最爱他的时候回报我同样的爱。当爱消失后,再多的感动也只能让我感到心痛。抱歉的是,我已无法再爱他了。
 
怎么感动会迟来呢?原因很简单,正是因为当一对情侣在一起的时候,双方都会把对方为自己的付出视作理所当然。所以,我正学习从对方一个很微小的动作去捕捉感动。他为我剖虾壳、他说要为我受伤的脚趾贴上胶布等,我都会感到心头暖暖的,继而附上一个温暖的微笑。
 
不管是乐还是痛,感动的滋味应该是每个人都很喜欢。所以,我当上了一名“感动制造者”,不仅为我爱的人带来无数次深深的感动,还感受了我给他带来的感动。我用动人的音乐、恳切的文字、万分的诚意和汹涌的爱把他淹没。感动人之前,我先感动了自己。我深知道感动的感觉能维持不久,可能只是短短的几秒钟。于是,我要以每一个感觉器官去吸取他感动时所发出的能量。如果说感动都有分程度的话,我能够以他拥抱的力度与长度、身体的温度和眼眶的湿度来感受他心灵绎动的程度。那一刻,仿佛有一股电波从他的身体流入我的身体。我知道,那股电波就叫做“感动”。他的感动,继而也变成我的感动。真希望,时间能够停格在那一杀那。
 
他能回报的不多,可是却让我感受了他深切的感动。这,难道还不够吗?感受你给人的感动,这感觉你试过了吗?
 
生日就要到了,如果能够预先许愿的话,我希望生日当天可以得到一个久违的感动。不必太重,我怕会承受不起。轻轻的就好,就一通电话,一句“生日快乐”。到时,我会把这种暖和心窝的感觉镶进心底的相框,纪念这一秒,我曾经感动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这一秒,我曾经感动过

  1. bennie says:

    Now your article of \’touching\’ published eventually…Sorry for I couldn\’t keep my promise to write u an article, especially after going through urs…Can\’t fight man~! That\’s called level difference~! I could even catch a feel of \’touching\’ while reading…
    Dear, looking forward for the book of ur very own published one day. I believe it won\’t be too far away…

  2. Evonne says:

    你也不必太谦虚,我叫得你写就表示对你的文笔有信心。我有想过要做一个《那一段学琴的日子》的专题,落实的话一定会叫你写一份,怎么说你都是我学琴的启蒙小老师。很高兴你能够捕捉到文章里的感动,因为我们都是感性的:)

  3. Elmo says:

    MMmnn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