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场文字恋爱

刚刚游览了朋友妹妹的网志,感觉好像在窥探别人的爱情故事。她和男友,在网上写信给对方,正如小说里面交换日记的情节一样。也许是常常分隔两地的关系,他们就靠文字来维系彼此的关系。
 
谈一场文字的恋爱,我多么渴望啊!
 
我曾经说过,我喜欢中文很好的人;我的朋友却说,她喜欢英文很好的人。我明白她的想法,通常高英文好的人才能攀上更高的职位,也能够给人稳重的感觉。我喜欢中文好的人,因为我喜欢谈一场文字的恋爱。前提是,他的英文不能比我差。
 
曾经,是有人和我谈过文字的恋爱。书信、短讯、电邮,甚至是言语的沟通,都能让我感觉到文字一粒粒地嵌入我的心。我甚至觉得,只有中文很好的人才能够深入地了解我的想法,才能进一步地和我的灵魂沟通。每一次看完痞子蔡的书,我都很羡慕里面的男女主角。他们怎么都那么幸运,能够遇上一个可以和自己谈一场文字恋爱的人?
 
我知道,感情一旦逝去,所有的文字都会像刀一般,狠狠地割进心灵。可是,爱情加上文字所带来的美好却有着某种魔力,令我愿意承受任何有可能发生的后果。
 
所以,我一直都在等着。
 
等着谈一场文字的恋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谈一场文字恋爱

  1. zhijun says:

    Evonne,
     
    文字和照片一样,记录着停格的时刻。漫漫人生总是会有某些事、某些时刻,被定格。我们书写像是把那一刻的自己遗弃在那瞬间。因为把时刻停留,所以从此舍不得离去。对相依的恋人,这是件幸福的事;对不再相爱的恋人,这是像是过期的记忆,忘不掉放不下,却也不再相爱。从新加坡回来,看见了美丽的圣诞红,有点感伤。圣诞红只有一个月的记忆期,随着耶诞过去,然后衰败。
     
    提早的,圣诞快乐!
     
    zhiju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