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自己一条鱼

星期一,我去采访988DJ蒙娜和豆沙。我很喜欢收听他们主持的《新驾驶愉快》,因为这节目为我每天的放工时间都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一次的专访内容是关于如何宠爱自己。豆沙宠自己的方式包括了看电影、吃日本料理和打电动,他还特地准备了爆米花、寿司和电动操纵器来让我们拍照。至于蒙娜呢,她打开一个小型行礼袋,从里面掏出了很多东西来。首先,护肤保养的有咖啡磨砂膏、按摩精油、玫瑰沐浴露、香水等;可以满足口舌需求的包括了熏衣草花茶、巧克力、从日本带回来的饼干,还有各种零食;用来满足心灵需求的则是书本。
 
身为一名DJ,豆沙会在电影首映的时候去看一场免费电影,然后在漆黑的电影院里放声大笑。他也试过赏自己一餐马币三百块的日本料理,他一个人一餐就吃掉三百块!假期的时候,他不想用头脑,一整天就赖在家里打电动,饿了就吃,累了就睡。他说他很懒,所以减压的方式都是以不必思考的为主。他的拍档蒙娜说,她不明白别人为什么可以用千多块去买一个名牌手提袋,她自己不是买不起,而是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后来,她还是买了生平的第一个千多块的手提袋,一副千多块的眼镜,但通常都是收在家里舍不得用。她试过花很多时间去整理房间,把一切多余的东西都清理掉,然后用自己喜欢的玫瑰沐浴露洗澡,用咖啡磨砂膏去角质,做面膜,出来的时候皮肤简直好像剖了壳的鸡蛋一样滑嫩。接着,她开了音乐和冷气,倒一点熏衣草香精在枕头上,让自己沉醉于迷人的芳香中。
 
看,这两个新新时代的男女多么会宠爱自己!做完访问之后,我突然也很想好好地宠自己一下。自从那天下厨请客时煎了鱼之后,我突然很想吃鱼,很想吃煎德香喷喷的鱼。于是,我回家的时候去买了一条鱼和一包白饭。每次放工回家经过走廊的时候,我都会嗅到别家的饭菜香,尤其是煎鱼的香味更是常常瓢进我的家中。而我,不是不会煮菜,也不是懒惰煮菜,只是一个人要怎么煮呢?我煮饭的话,通常都是请客,自己一个人的话就煮别的,可能就是快熟面或是其它东西,绝对不会煮饭。
 
今天,我终于都为自己煎了一条鱼。这一条鱼,不为别人而煮,而是为我自己而煮。再煎一个洋葱蛋,就是一顿简单又好吃的晚餐。我终于赏了自己一顿晚餐,原来一条块四钱的鱼都可以那么美味。嗅着鱼香吃着鱼肉的当儿,我仿佛也吃到了幸福的味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