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

昨天,我刚刚在MSN的名单里加入了一位实习同事。得空没事做,于是我就到她的部落格游览。没想到,平时看起来都蛮快乐的她,竟然被我在网上看见她的泪水。她写下的心情大多数都是负面的,她也和我一样在网志里面说要学习如何爱自己。突然,我发现原来一个人无论外表看起来有多健康多开心,都会有自己的烦恼。而我们通常只是看到别人开心欢笑的一面,却看不见别人伤心流泪的一面。难怪连算命师也说我外表开心其实内心收着很多烦恼。
 
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一样。对于有写作习惯的人来说,把心情抒发在网志上面是释放心灵的一个方法。而所谓的心情,当然是以负面的居多。快乐的时候,我们当然是忙着在享乐,有谁还会得空去把心情记录下来呢?相反的,悲伤的时候,我们喜欢躲起来,把一滴滴的泪水化作一个个的文字,以宣泄自己的心情。原来,悲伤就是我和文字之间的重要桥梁。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秘密。有一些小秘密,比如说内心的忧郁或是对工作和生活的不满,是可以放在网上和大家分享。比较大一点的秘密,比如说感情上遇到的挫折,我会把它写在日记本,让文字和自己的内心世界来个交流。更深入更隐私的事,就哪里都不收,只能收在心中,烙印在脑海里,让它化成永久记忆,勾画出岁月曾经留下的足迹。这些足迹,足以暖和生命里的每一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心中的秘密

  1. ying says:

    看到你的第一行字,眼眶就红了……
     
    那我可以为自己打下及格的分数了,原来在外人看来:蛮快乐!那就够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形象。也许你会说骗得所有人,始终骗不了自己……
     
    你说得对!悲伤是自己和文字之间的桥梁,我想,我也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