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男人的钱

日前和一位已婚的中学同学吃饭,我们谈起婚姻。
 
“什么?原来不止聘金,其它如酒席、拍结婚照等所有结婚的费用都是又男方一力承担的啊?”还未结婚的我,在朋友口中得知此事时惊奇得很。
 
“那当然啦!”她说。
 
“那女方呢?女方要付什么费用?”我问道。
 
“我已经整个人嫁给了他,还要付什么费用?”她笑着回答。
 
“原来是这样的,我还以为结婚是一人付一半费用的。人家常说存钱结婚,难道不是男女双方一起存的吗?我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费用当然是两个人去承担啦!”我发表自己的意见。
 
“不是啦!你这个人,哪个男人如果娶到你的话真的是幸运。”她取笑我说。
 
如果完全用老公的钱,我还真的觉得有点奇怪。现在是什么世纪了?夫妻两人都有工作,又不是说女方完全没有收入,怎么好意思要男方承担所有费用呢?我是和他结婚,是“嫁”给他,但这个“嫁”不代表我要依赖他。如果我也出一份钱的话,怎么说也可以出一份主意,不必完全听他的,至少讲话给意见的时候也可以理直气壮一点。
 
不过,她也说得对的。用自己的钱,是可以理直气壮;但是花老公的钱,怎样都会觉得甜蜜。我想,我也要改变一下想法,如果真的找到一个真命天子的话,偶尔花他的钱也不必觉得难以释怀。这种乐趣,是每个女人都必须学会去享受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