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

昨天晚上,我遇上了车祸。
 
大约九点钟,当我学完瑜伽开车回家时,就在我家附近的店铺拐弯处和一辆小型罗里撞上了。平时走小路时,我开车的速度都不会快。昨晚,我也像平时一样,以一般的车速开车回家。正当我驾到转弯处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从另外一个方向来的小罗里,司机驾得很快,当我发现时尽量煞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到“碰”的一声巨响,我的车头已和它撞在一起了。
 
当时的我吓呆了,看着被撞得凹了一大片的引擎盖,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我打开车窗,那司机第一句话就说我占了他的路,他的理直气壮弄得我也以为是自己错了。他停下车讲了几句之后又准备开车,我起初还以为他要跑掉,只是把头转去后面并潜意识地“喂”了一声,也没想到要记起他的车牌。原来,他只是把罗里停在路边。我的车子正停在路中间,我也想开到一旁,可是我的自动档已坏了,不能退档。后来,一辆车子停了下来,那个人替我把车子开去路边,原来他是修车员。
 
当时的我吓得不知所措,打电话向朋友求助时就忍不住哭了。他替我通知住在附近的朋友,我就只是站在路边掉眼泪。罗里司机问我要怎么办,我说要等朋友来。那个修车员走过来了解事情时,司机就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不关他的事。他反问司机是不是在恐吓他,我则站在一旁一句话也答不上。司机又说要走开一阵子,他说可以把手机交给我,然后去找附近的朋友过来。当时我坚持不让他走,因为怕他一去不回头。
 
不久后,我的三位朋友到了。女的过来安慰我,男的就和司机谈判。后来,司机还是坚持要走开一阵子,还说现在不是他错,他不会不回来。我跟他讨了身份证,他只给了我们一会儿就要了回来,然后就开车走了。那儿有一条死路,他开了进去发现走错了,接着又掉头走了。看他这样开车,朋友和该修车员都说他喝醉了。过后,他派了两个朋友过来,想必是要先回家去掉酒意。
 
我打电话回家,问爸爸车子买的是什么保险。他听到我说撞车时,还问我怎么会撞车。他应该先问我人有没有事啊!我当时还是泪眼汪汪,跟着朋友到警察局报案。当修车员问我讨驾驶执照时,我看到那张已经过期的执照又一次吓呆了。我记得大约是过年时明明已经更新了的,现在怎么会这样?他和我朋友看到那张过期执照时都很紧张,一直问我有没有更新。我再翻看皮包,原来还有另外一张执照被塞在里面。他们说:“过期了的就不要放在皮包嘛,吓死人了!”那时,我才破涕为笑。
 
这里的警察办事很慢,我们在外面等了很久才被叫进去,后来他们就问我车祸几点发生、在哪里发生、怎样发生等。我瞄了他们的制服一下,看到了一个令我发笑的东西——一只写着Saya Anti Rasuah的徽章。报告打好了,他让我在电脑里看。我发现他把时间打错了——明明告诉他是九点,他却写成2000(八点),看来他们的数学真的有待进步。接着,我们又和警官到事发现场拍照。他也没问我什么问题就让我走了,当时那个罗里司机都还没去报案。在警察局门口,我看到我的车头右边的部分惨不忍睹,左边的拐弯灯眨啊眨啊,像是在向它的主人投以可怜的眼光。我的人一点事也没有,但是看到每天给我代步的红色国产英雄车被撞成这个样子,我好心痛!它把运气都给了我。
 
发生了意外之后,我觉得自己真是个爱哭鬼。我的一位女性朋友以前也是撞车,同样车子也是被撞得很严重而人却没事,她一滴眼泪也没掉。我不仅当场被吓哭,听到朋友安慰时也想哭,连回到家想起时都想哭。一直以为我是个蛮横霸道的人,可是一旦发生事故,在那些老练的人面前时,我却变成一只小绵羊,别人恐吓几句就慌得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任人鱼肉。这也难怪,别人吃盐多过我吃米,过桥多过我走路。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一点也没受伤。想起和罗里迎面相撞的那一刻,到现在我还是感到害怕。还有,我身边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及时给了我帮忙和安慰。他们不但替我拿主意,帮我搞定所有事情,而且还把车子借给我上班,我真是感激不尽。事发过后,很多人传短讯和打电话给我,大家都很关心我。
 
也许,是我高估了自己。比起别人,我还是一只初生之犊。我知道,以后就算再发生什么事,第一时间推卸责任破口大骂的绝对不是我,我还是那个会吓得眼泪直流不知所措的小绵羊。
 
对了,那个遇上车祸都不会哭的朋友对我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她叫我买万字。我的车牌是6666,罗里的是2839,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尽管一试,赢了请我吃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