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华人传统节日里面,我对中秋节是蛮期待的。中秋节,总会让我联想到爱情。
 
孩童时代,我的中秋节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就是离不开点蜡烛挑灯笼。当时,我们最喜欢把屋前的篱笆门点上满满的蜡烛,然后就挑着灯笼去游街。小时候的中秋节也不止一天,我们一班小瓜总是在中秋节的前几天就开始玩蜡烛了。记得一次,我把头靠向蜡烛,不知从哪里传来“滋滋”声。我望向后面,没发觉有什么不妥,但过后又听见“滋滋”声。突然间,我嗅到了一阵焦味。乖乖不得了,原来是我一小撮的发端被烧焦了!还好烧得不多,不然的话恐怕我会变光头了。
 
中学时代,令我最怀念的中秋节是我们一群朋友坐爬山车上黄泥山打边炉。当时,我们把材料、碗碟、煲、甚至是小型煤气炉都搬上车,然后浩浩荡荡地在乡间野外吃着热腾腾的打边炉。吃饱后,我们把蜡烛点在黄泥壁上,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回家的时候更过瘾,车子下山后在无人的街道上飞驰,我们坐在无蓬的爬山车后面吹着凉风,很快活很刺激。一路上,我们都担心有路障,但还是无防我们的畅快心情。回想起来,还是当野孩子的那个时候最开心。不怕危险也不怕死,玩了再说。
 
中六的中秋节,我的爱情开始萌芽了。我家每个中秋节都有大食会,我邀请了当时喜欢的男生到来吃东西。过后,我们提着灯笼到附近的公园去坐跷跷板,还聊天到半夜。之后,这个人成为了我的初恋男友。一起三年后,我们分开了。幸好,我们都曾经拥有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几年前,我和另外一个心仪的对象过中秋。我买了一个迷你月饼给他,他连晚饭也没吃就只吃那个月饼。我记得,我好像还附送了一封信。当时,是我第一次写信给他。那天晚上,我们在湖边喝茶聊天,同样过得很开心。
 
除了快乐的中秋,我也曾经有过充满泪水的中秋。那些时候,我不懂是怎样熬过来的。不开心的事,也不要再提了。
 
今年的中秋,刚巧遇上我表哥结婚。从他家回来后,我和弟妹就躲在房里玩麻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麻将竟然代替了蜡烛和灯笼,哈哈!今年,我真的连蜡烛和灯笼都没碰过,连月也没赏,只是吃了一些月饼,就这样过了一个不像中秋的中秋。虽然如此,但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
 
不知道明年的中秋会是怎样的呢?如果让我许愿的话,我希望明年的中秋可以和爱情有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