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嫁

昨天和两位旧同事吃饭。Su三十出头,已经有一个三岁的女儿。Lynn和我同年,目前有男朋友。聊着聊着,聊到婚姻。
 
“有时候,我真的有一股冲动很想结婚!”Lynn说。
 
“我觉得,你只是很想和他一起生活。一起生活和结婚,完全是两回事。结了婚,在法律上你们就是夫妻了。结婚,要承担很大的责任。现在你只是人家的女朋友,结婚过后你就是人家的老婆,人家的媳妇。当人家的老婆可不是开玩笑的,责任重大。一旦要分开,那不是分手,而是离婚!”我说。
 
“结婚了,就是他的家人已变成你的家人。”Su补充。
 
“没有啦,其实我只是说说而已。我不是真的想结婚,只是厌倦了租房子的生活,每天放工后就躲在房间里,没有一点活动空间。至少,我希望有沙发、有电视,可以给人家的感觉。”Lynn的想法,我可以明白。
 
“婚姻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遥远了。我只是渴望谈恋爱,并不想这么早结婚。”虽然身边陆续都有朋友结婚,可是我绝对不宜早婚。
 
“现在你自由惯了,你当然这么认为。可是,当你谈恋爱谈久过后,就会有结婚的冲动了。”她俩都这么认为。
 
“也有可能,其实我是恨嫁的,只不过没有对象,所以才故意骗别人也骗自己说我不渴望,哈哈!”我笑说。
 
很多人说,只要变好了,爱情就会来找你。你看《Liku Liku新年财》的梁咏琪,起初她缺点一大堆,还故意跑去隆胸,把自己搞得不像自己,难怪刘德花不要她。直到她觉悟了,安分地做回一个空姐,去掉大胸,身材也顺眼多了。这时,刘德花才是心甘情愿要娶她。
 
“我终于都嫁得出了!我终于都嫁得出了!”她喜极而泣的表情,我到现在还记得!
 
虽然我没有她那么恨嫁,可是当真的有人(当然必须是我爱的人)向我求婚的时候,我会说同样一句话和做出同样的表情也说不定,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