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才能爱人

刚刚在报章上看了一篇文章,想要和大家分享。
 
亲爱的,你是否也曾无怨无悔地付出纯真无私的爱?那种难以割舍的情感,那种被弃的刻骨之痛,每每在午夜梦回刺伤着你的心?
 
沁美的善良和对爱的执着,相信你也一样,只是爱别人之前要先爱自己。坐飞机时,遇到气压不稳,氧气面罩落下,要先戴好自己的再照顾别人,不是吗?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爱别人,这样的爱才是健康的,也才能长久。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当你一昧只在乎别人的感受,而忽略了自己内心的需求时,就好像你想从别人的付出来肯定自己的存在;太在意周遭人的看法,尤其别人的看法与肯定,使你误以为这样无私的付出是对的,就好像被一种高层的道德教义给框住了。所以,一旦现在放弃了,那么所有的心血都将成空,这恐怕才是最深的忧隐。加上错失与其它异性认识交往的机会,青春不再,时不与我的感慨,“我不甘心”便油然而生。
 
但不甘心又奈何?不甘心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并不会使他改变;不愿接受面对事实的真相的结果并非两情相悦,也并非两败俱伤,只是独自痛苦、暗自流泪。委屈未必能求全,忍辱未必能成功。只有爱自己,使自己快乐,才能酝酿更多爱留给有缘人!
 
人,其实有很多种。有的人天生就懂得爱自己,这种人比较快乐;有的人在这方面可能没有什么天分,不是不爱自己,而是爱别人往往比爱自己来得多。如果天生不懂得爱自己,不要埋怨,正如你不能埋怨怎么有些人天生长得比别人漂亮、天生长得比别人高、天生聪明、天生会唱歌……不懂得爱自己,那就去学啊!没有人天生什么都懂。就算没天分,但只要努力地去学习,虽然会比别人慢,但总有一天可以学会!
 
爱自己,跟一些朋友比起来,可能我在这方面的天分没有比他们来得高,可是比起从前,已经算是进步了很多。我发现,我最爱自己的时候,就是花钱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给自己,还有享用美食的时候。当然,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还有,这些所谓的“进步”是要经过很长的时间、很多的考验换取回来的。“不怕慢,只怕站”。虽然进步不多,但总算没有站在原地。
 
直到有一天,我可以很大声很骄傲地说:“我很享受生活,我很爱自己!”的时候,才是最对得起父母和自己的时候。
 
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