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易被感动

昨天,我看《阿旺新传》。里面有一幕,让我觉得很感动。
 
阿旺的“老婆仔”阿凤要离开香港到外国念书。早上,当阿旺醒过来时,阿凤已经上了她爸爸所开的巴士,正在往机场的路上了。阿旺很紧张,他立刻骑了脚车追赶那一辆巴士。本来,他只会踏四个轮子的脚车。因为情急的关系,他横冲直撞,脚车的两个辅助轮子也陆续地脱落。但是,他追老婆仔心切,脚车没有因此而倒下。终于,阿凤的爸爸发现了阿旺,但那儿是禁区不能停车。阿旺喊:“老婆仔,你还没和我说再见啊!”于是,阿凤吩咐爸爸开慢一点,而阿旺也慢慢地靠近阿凤座位的窗口。阿旺说:“老婆仔,我有东西要给你。”接着,他把一个胶带递给阿凤。往里面一看,原来是她喜欢吃的芒果。阿旺怕她到了外国,买不到她爱吃的芒果。
 
那一刻,阿凤很感动。阿旺,只是一个弱智的大小孩,但是对她却好得无话可说。而我的心,仿佛被深深地碰触了一下,确实是非常感动。对于感动,我往往没有免疫能力。鼻子一酸,眼睛就红了。心想,到底有多久没被深深感动了?往往,感动人的是我。
 
友情的感动,是有的。那天,一个朋友回了和丰。星期日,身在KL的我SMS了好几个朋友都找不到人陪。于是,我SMS她,只是想找人说话。她回我说:when i come back to kl i accompany u.收到短讯的那一刻,确实是有所感动。我,就是很容易被感动。
 
蓝奕邦有一首歌叫做《我太难被感动》,听过吗?太难被感动的人,是不是可怜了一点?被感动的感觉,很好。心里头暖暖的,有股想掉泪的冲动。我也想写一首歌,叫做《我太易被感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太易被感动

  1. Karen says:

    我也看过这部连续剧,阿旺对阿凤真的很好。
    我还很喜欢的一出戏是阿甘正传,阿甘对Jenny也是超好的。
    喜欢这种纯纯的爱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