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弱点

从这趟旅程回来过后,我在细想自己到底得到了一些什么。想着想着,我发现这三天的旅程,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弱点。我不懂得交际、不喜欢应酬、不会说客套话、敏感、爱钻牛角尖、要求高、很在乎别人说什么。
 
坐在邀请我们参加这个团的旅行社老板面前,其他的媒体可以滔滔不绝地回应话题,而我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我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儿,享用着眼前的美食。连别人,也发现到我的安静。他们问我为什么那么静,我只是礼貌地笑笑。难道我可以说,我没有话好讲,或是在他们面前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吗?旁边另一位记者替我回答说,我正在专心地吃东西,所以才会那么静。
 
后来,老板问我要喝些什么,我说不必了。船上的饮料都要额外收费,其实我也不是特地要为老板省钱,只是当时不想喝其它饮料,只想喝白开水而已。旅行社的其中一个人就对我说:“喂,老板请客喔!你是不是连喝杯饮料都不给面啊?”于是,老板又多问我一次。照理说,到了这个时候,稍微识趣的人都应该随便点一杯饮料。喝杯饮料而已,没什么大不了。但,我却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我不是不给面,而是我真的不想喝,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当时,我只是选择保持沉默。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的交际手腕真差劲。以前我是电脑白痴、路痴,现在却是交际白痴!
 
晚上,我们几位记者、Myfm的人、老板和旅行社的人在船上唱卡拉OK。唱了一会儿,我们三个人出去看那已经买了票的表演,回来后发现很多人已经离开了。唱久一点,更多人陆续离开。我喜欢唱歌,所以还好。但我想,如果我不喜欢唱歌的话,我会是那个想离开却又不好意思离开的人。正如和同事们吃饭,明明已经吃饱了,想回办公室做一些事,但其他人还没离开时,我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离开。只是开口说声失陪而已,都会叫我犹豫好久。真佩服往日的自己,每当下课或换节的钟声响起时,不管老师教完没有,我们一班同学(应该称为坏同学)总是大力地把书本和铅笔盒盖上,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提醒老师是时候放我们走了。很坏,是吗?中学的我们,真是什么都敢做。
 
本来,可以免费坐邮轮,应该感到开心的。在下船之前,却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破坏了我的美好心情。这些事,我不想提。只不过从这些事情当中,我发现自己要求很高、敏感、爱钻牛角尖,还有很在乎别人的话。自己的弱点,是看清了。什么时候,才会有一些改变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看清弱点

  1. shinhui says:

    yea.. if u already found what is ur weak point then u should change it immediately.. no matter for what.. but most important is make urself be more perfect don u think so… i always will collect my weakness and ask myself and refresh my mind and written down what is my weakness and will not allow myself to repeat it.. especially emotion which hard to control.. my dad told us b4 wanna to be a successful ppl emotion is very important… emotion is equal to our life. don know whether u agree or not but in this world the successfull ppl like warren buffet, bill gates, anthony robbins they really using this matter to make them to be more successful…hehe… hope this will recover some of ur sadness

  2. Elmo says:

    Ha Ha,…Now u only know ar.?? hahaa….luckily u know u are those kind of people.~ then u should have changes,..other wise will be worst.~ Add Oi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