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航海日记

我坐过木船、板船、汽船、香蕉船、小飞船、海盗船,唯独没坐过邮轮。当别人对我说邮轮有多大多宽时,我总是无法想象。当我看到电视上的邮轮奢侈豪华时,心里总是很向往。这一次,终于都如愿以偿了。在新阳旅行社的邀请下,我和Myfm的DJ们踏上了丽星邮轮的处女星号,开始了生平第一次的航海日记。
 
这是一个三天两夜的热浪岛海上游。除了可以享受船上的各种美食和设施之外,船只也会停住在热浪岛,游客们可以自由地参与浮潜和潜水活动。13层高、268米长的处女星号是亚洲最大艘的邮轮。身为媒体,我、女摄影和另外一位女记者很幸运地被分配到有露台的房间。房间虽小,设备却很齐全。玻璃门外,就是一个放了两张椅子和一张小茶几的露台。露台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坐在露台上吹吹风喝杯饮料,确实悠闲又写意。
和DJ及团友们拍了全体照后,导游带我们参观这艘船。船只太大,她怕我们迷路。参观完毕,已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在西餐厅享用在船上的第一顿晚餐。吃到一半,突然听见Myfm那桌人拍手并高声呼喊。再听仔细一点,耳边传来了“嗒嗒嗒”的引擎声音。原来,时间已经是晚上的九点正,处女星号正式开动!
 
正当我继续享用晚餐时,同桌的朋友说:“你们感不感觉到摇晃?”另一个说:“我感觉到地板在震动。”再另外一个说:“我开始觉得晕。”我说:“你们不说我都没发觉呢!我已经很饱了,我怕我会呕。”顿时,我们你望我我望你,然后很有默契,一个接一个地说:“不要提那‘晃’字。”“千万别提那‘震’字。”“‘晕’字和‘饱’字也不可以提。”“连‘呕’字也拜托别让我听到!”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
 
用餐后,我们到位于七楼船尾的丽都歌剧院看杂技和功夫表演。过后,已经很累了,大伙儿只好回房睡觉。躺在床上,一直都感觉到很晃。晃多一会儿,身体已经习惯了,眼皮也自然而然地盖了下来。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从玻璃门洒进房内,唤醒了熟睡的我。推开玻璃门走出露台,空气里弥漫着海水的味道。伸个懒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马上就精神起来了。早餐后,船员们在甲板上带领我们大跳YMCA舞蹈,过后还分组玩游戏,胜利者可得一面印着Star Cruise字样的奖牌。游戏过后,又到了午餐时间。在船上,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肚子里面的食物还没消化完毕,又要吃下一餐了。怪不得当我问朋友邮轮上有什么好玩时,她答我不就是一直吃咯!这里有十余家餐馆,其中几家是免费的。你可以早上吃中餐,中午吃自助餐,晚上吃西餐。还有早茶、下午茶和夜宵呢!
 
吃饱后,终于到了消耗体力的时间,我们要下船到热浪岛了!虽然四个月前刚去过,但我对热浪岛还是很向往。令我感到更向往的是——我又可以再次潜到海底,探访久违的小丑鱼尼莫(Nemo)了!我很幸运,别人都只是参与浮潜活动,而我却因得到Redang Bay的赞助而能够坐船到一个名叫Sharon Stone的潜水点潜水。对于潜水,我还是初哥,四个月前才考到执照。可是,这已经足够令我爱上这个休闲活动。
 
这次,同样是由我的潜水教练Tae Peng带我出海,穿上同样的潜水衣,感觉特别亲切。Sharon Stone和我之前去过的潜水点有点不同,这里看的是比较微小的生物。自从第一次潜水过后,我就对海底的尼莫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它们一家人喜欢住在一种叫做Anemonie的水草里面。这次潜水,我原本打算一家家地去探访它们。可是,这里的尼莫家族并不多。反而,我见到了藏在沙子里面的魔鬼鱼。当我贴近海底时,发现底部的那一层海水比上面的冷多了。这样一冷一热的,好像在泡三温暖。
 
比起上次,我的潜水技术明显地生疏了很多,教练说我把他教的都还给他了。不行,得找个时间再回来多潜几次。不然的话,我怕再多几个月,我连要怎样在海底呼吸也会忘掉。潜水这玩意儿,我是爱定了。处于海底,一切的噪音都不会存在,生活的烦恼也会暂时抛开。当你看到一尾尾漂亮的鱼儿在身边游过,真的感到很轻松自在,很想和它们一起在这蓝色的海洋里畅游。在我试过潜水过后,仿佛觉得,之前的人生仿佛错过了一些什么似的。以后的我,不会再让自己错过了。
 
回到船上,已经有烧烤晚会等着我们。吃饱后,你可以到卡拉OK唱歌,在甲板上和啤酒吹海风,看表演,进赌场碰运气……如果和一班朋友来的话,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这一晚,我睡得特别甜。因为,我知道我是睡在尼莫故乡的上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第一次航海日记

  1. shinhui says:

    wow.. ur trip is so fun.. for a ppl like me who like to swim so must i\’m sure i will like it v v v much… looking at ur photo make refresh bac when me and my family went to  p.perhentian le…
    i\’ve not been to redang before… because when we reached p.perhentian v unlucky that my uncle\’s ship got problem if not i think we already been there and hav fun there… for me i only like to go to beach with those who loves beach and swim v much.. especially have to be a v v v playful person. so my family is a first choice hahah… we have our own 游艇 so we  can go every where.. we like to go some beach which hav no ppl… so fun… 40feets up from the sea we jump in and swim to the beach because we only hav one sampan and it only can drive 3 persons once…  haha… luckily all of us is a good swimmer if not sure die liao… hehe…
    i think my trip to p.perhentian is v v \’suang\’ haha…
     
    ur\’s is different from me la… hehe.. ur\’s seems like v \’suang\’ cos so many food to eat and u can enjoy the facilities there.. em.. i will try once in ly life to that place.. hehe…

  2. Evonne says:

    i never take private 游艇 b4,next time bring me along.cos i also wana try to jump into 40feet deep sea without any diving or snorkelling equipment :)

  3. shinhui says:

    don think got chance liao lu.. cos the uncle had sold out the  游艇 last yr… too bad…
    but u can try in ur future ge… hehe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