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m

自从看了《Shutter》之后,我对泰国鬼片产生了莫大的兴趣。《Shutter》,是我前年(前年还是去年?)生日时和朋友看的,而且还是看半夜场。朋友说,怎么会有人在自己生日时看鬼片的呢?生日看鬼片,有什么奇怪?奇怪的是,对于鬼片,我既怕又要看。明明心里很害怕,可是又很想看看到底有什么可怕。还好没错过这部电影,虽然很恐怖,但真的很精彩。
 
近来上映的《Dorm》,是由同一个导演拍的。之前看了预告片,宿舍里阴阴森森,我觉得蛮恐怖。影评说这不止是一般的鬼戏那么简单,背后还带了一些意思。朋友看了也说不错,于是我一直很想去看。戏中的孩童主角查迪被父亲送入寄宿学校,他讨厌他,同时也觉得没有人关心他。晚上,几个孩子围在一起讲鬼故事。有的人说,半夜上厕所时感觉好像不止一个人。有的人说,女老师常听着跳针的唱片,对着抽屉流泪。还有,学校后面荒废了的泳池曾有学生溺毙。一大群的狗儿,也常会无端端乱吠。后来,大家都睡着了。查迪上厕所时,觉得后面有黑影,吓得他赶紧跑回房间,结果第二天尿床了,被同学取笑。
 
有一幕,是最恐怖的。当查迪独个儿在冲凉时,浴池里面突然伸出了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他,把整个人他拉进浴池里。他睁开眼一看,原来是那个溺毙的学生!这时,坐我隔壁的朋友吓得叫了一声。而我,因为在预告片曾经看过这一幕,所以就没被吓着。
 
后来,孤独的查迪和鬼同学做了朋友。他们一起去看漂亮女孩,一起打电动游戏。之后的片段,就没有开头那么恐怖了,因为鬼同学一点也不恐怖,而且还长得很帅,无论样貌或神态都酷似陈冠希。所有人都以为他是自杀,女老师更以为是自己害死了他,但其实他是意外溺毙的。可怜的是,他每天都得重复不断地经过溺毙的经历。后来,查迪以麻醉药来令自己灵魂出窍,解救了鬼同学。同学们也急忙把他的“肉体”搬到泳池那儿,唤回他的灵魂。
 
最后,鬼同学笑笑对查迪说,他要走了。看到这里,我把头微微地往上抬,不让眼泪掉下。对于离别,尤其是永远的离别,我总是感到特别的感伤。就算看小叮当,当他们要离开其它星球的朋友时,我也会情不自禁地掉泪。在这部电影里头,鬼同学让常常埋怨自己孤单并且没人关心的查迪学会去关心身边的人,也让他发现他身边的同学及家人其实都是很关心他。因此,查迪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人,他爱上了这间学校,也重新接受了家人,更解脱了女老师的困扰。
 
看完后,我一直问朋友很多问题。有一些她可以回答,有一些她甚至没想过。她认为剧情发展到那样不久接受嘛,她说我想太多了。我,真的是想太多。最好笑的是,看完《最爱女人购物狂》后,我一直问同事“做么……做么”。他说,喜剧是没有“做么”的。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