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昨天放工后,突然很想看《Dorm》这部电影。其实我想看很久了,但拖了很久都没去看。翻开报章,我发现它过了明天就落画了,如果要看的话就要到比较远的戏院去。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如果是普通的一部电影,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看。但是,这部是恐怖片,我不敢一个人看。害怕的话,至少身边还有人陪我一起怕。决定过后,我一直SMS找人陪我看。短讯发给这个,没回复;发给那个,也没回音。一共发了给好几个人,都得不到任何答复。
 
我开着车被困在车龙里面,心里觉得好沮丧!我,竟然沦落到没人理睬的地步。想要看部电影而已,都找不到人陪。坐在车子里面,我查看着手机的通讯录,从A到Z,找着任何可以陪我的人。为什么没有人回我的短讯?我要决定了,决定回家还是去看戏。如果回家的话,前一个路口就要弯右了;如果去电影院,就直走。真的很想看,于是我把车子停在路边,开始打电话,打给一些比较有可能会陪我的人。第一通电话,没人接。短讯没回音,就连电话都没人接,我感觉自己很失败。第二通电话,朋友不在KL。第三通,我拨给一个把我当妹妹般疼爱的忘年朋友。连他,也有事不能来。很沮丧……后来,慢慢地收到了回复的短讯。但是,别人都不得空。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找人陪?自己一个人去看不就好了吗?还要这里找人那里找人,给机会别人来拒绝自己。
 
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个“闲人”,是一个最“得闲”的闲人。别人都在忙,只有我,时间多得是。想发泄一下心情,发了通短讯给我的好知己。她住得很远,我并不是叫她陪,只是想找人安慰。她说,她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不能陪我看电影。再说,她也不看恐怖片。别人没回复,也许没看到短讯,也许在忙。她还建议我找谁谁谁来陪,因为她都蛮喜欢看电影。
 
就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当儿,我收到了旧同事的一封短讯。“U got extra ticket?wat time?"顿时,我的心情从阴霾变得雀跃,立刻打电话给她,说五分钟后就到她家。看,我把车子停在路边的决定是对的。终于找到人陪了,很开心。终于可以看我想看的电影了,更是开心。
 
原来,真的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回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