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与否

今天,有一位朋友问我,为什么我常写伤心的事?难道我的日子真的过得那么不开心吗?其实,不是的。我有很多开心的时候,当然也有很多不开心的时候。但是,开心时,我总是忙着开心,尽情的享受,事后也忘了记录。然而,不开心的时候,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只好把情绪化成文字,希望可以借此蒸发掉所有的愁绪。
 
开心的事比较容易忘掉,而难过的事留在心底比较久。不是吗?不相信的话,准备两个玻璃瓶,一个写上“开心”,另一个是“伤心”或“难过”。每当你开心时,把内容写在纸条上,然后丢进注明“开心”的瓶子里。每当你不开心时,也同样地把原因写在纸条上,丢进另一个瓶子里。日子久了,你会发现“伤心”的瓶子会比较满,但这并不代表令你伤心难过的事比令你开心的事来得多。瓶子的纸条,不能证明一个人开心与否,这只可以证明,人在伤心的时候比较会提起笔把心情记录下来。
 
令人开心的事太多了。和朋友去唱K、被人称赞、听了一个笑话、享用一顿丰富的晚餐、看了一部好电影、打麻将赢钱、买了一件很喜欢的衣服、在大减价里买到便宜货、遇见旧朋友、拿到价值不菲的赠品、和朋友上网聊天……只是,在从事这些活动的当儿,我们没发现自己是开心的。或许我们有察觉到,但是这些开心不会持续太久,可能一回到家就会忘了。因此,在“开心”的瓶子里,可说是有很多“漏网之鱼”。
 
然而,生活中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工作压力大、对上司不满、遇上倒霉的事、感情困扰、遇上挫折、生活烦躁,甚至是天气恶劣,都会影响心情。通常,一些令人难过的事会在脑海中停留比较久,情绪的苦闷会让人想提起笔,把心情记录下来,丢进瓶子里,把它封住,希望它就此消失。
 
如果说我的泪水很多,其实我的笑声也有很多。只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只会听见我的笑声。而在网上的日记,我比较敢于表达另一面的自己,人们才有机会“见识”我的泪水。如果不是因为设立了这个部落格,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和其他的女人一样,都是水做的。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通常是扮演开心果的角色,逗人发笑,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很难把我我泪水扯上关系。还有,很多人都以为我和外表一样坚强。有一次,我为了修车的事而感到烦恼。于是,我就无意地说:“很想找个男朋友来照顾我。”谁知,一个男性朋友竟然说:“哈?不是吧?我心目中的梁韵矜是很坚强的,是不用依靠任何人来照顾的。”当然,他也承认他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中学年代。
 
无论别人怎样看都好,我还是我。我没奢望我那“伤心”的瓶子会空无一物,人生毕竟有起有落。我只希望“开心”瓶子的内容不要比另一个少,而且还要越来越多。
 
不想祝大家天天开心,因为那近乎没可能。希望大家在开心时尽情开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