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雨

小时候,我最喜欢早晨的雨。一觉醒来,耳边传来滴滴答答的雨声,空气中洋溢着雨的味道,好想就这样躺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想起床。早晨下雨,给人的感觉就是懒洋洋的,好像不用上学似的。就算去到学校,也没有平时用心,半颗心听课,另外半颗在欣赏雨景。
 
中学时,一旦下雨,很多平时自己骑脚车或骑摩哆来上课的同学都有父母载送。虽然天气凉凉的,可是学校的气氛却变得热闹起来了。每个父母都会让孩子在有屋檐的地方下车,因此形成了校园大塞车。下雨的清晨,不但学生迟到,连老师也一样。趁着班上的人还没到齐,同学们有的跑过位讲话,有的甚至跑到其它课室找朋友。就算老师到了,外面的雨生那么大,几乎要盖过老师的声音,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同学们哪里会专心呢?
 
下雨的早晨,感觉真的好棒!每次,我都会让自己好好陶醉于细雨带来的微凉空气中,也让自己过一个悠闲的早晨。幸好,这里大多数都是在下午下雨,早晨的雨不多。不然的话,恐怕我会因为晨雨而耽误了功课。
 
今天,又是一个下雨的早晨。早上醒来,我听见窗外传来滴滴答答的雨声。同样的,我让自己缩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想起床。但,不知怎么的,今早的雨仿佛不如以往,心里荡漾着淡淡的悲哀……我发现,世界不会因为早上下雨而停止转动,员工不能因为早上下雨而不去上班,也没有人可以以雨天带来的慵懒心情来作为不把工作做好的藉口。然而,我更发觉,我没有很多时间好好地去欣赏雨景。好像就这样,躲在被窝里,细细地品尝雨水带来的味道。窗外的世界仿佛变得宁静,没有纷扰,没有竞争,没有压力,没有忧伤。
 
可是,我没办法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于是,闹钟响了,是时候要梳洗上班了。原来,我已经不能像以往一样,过一个不专心听课的下雨早晨了。心里头有一个声音在说,不要为自己找任何藉口懒散,没有人会停下来人等你,世界更不会等你。长大了就要明白,人不能往后看,更不能不继续成长。深深地吸了一口雨天的空气后,又是时候去面对前面的挑战了。
 
我在想,上天会不会是因为昨天我的眼睛下雨,因此在今早赏我一个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晨雨呢?然而,今早的雨,给了我不同的体验,也带来了一些感触,是心情不同了吧。也许,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早晨的雨

  1. bennie says:

    干嘛时常哭?虽然有时哭能让你舒服些,可是也不能成为习惯啊!坚强些,你是属于阳光的。为自己快乐而活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2. Evonne says:

    谢谢你,有你这样的朋友令我感到很欣慰。可是,你的话却也令我感动至掉泪。不过,感动的眼泪却是珍贵的。

Leave a Reply

